被《侏罗纪公园》骗了这么多年, 原来霸王龙跑不过人类!

据最新的科学家研究发现,我们童年时期最喜欢的系列电影《侏罗纪公园》里受伤的男主角坐在吉普车上还被霸王龙追上,这是纯属的扯淡。

研究人员通过对身体尺寸和体重等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人员最终认为霸王龙的最快移动速度仅为5米/秒(18千米/时),不但不能像电影中那样飞快奔跑追上汽车,甚至连奋力奔跑的人类都赶不上。在侏罗纪时代,地球上的动物移动速度,以现代人的眼光看来,就像是慢动作!

霸王龙是属暴龙科中体型最大的一种,最着名的食肉恐龙。它是最晚出现的恐龙之一,体长12至15米。平均体重8吨,最重达15吨,其咬合力可达120,000牛,同时也是体型最为粗壮的食肉恐龙。电影里一般都是大Boss。

科学家根据化石提供的数据,重建了恐龙的运动解剖以及肌肉骨骼的特征进行模拟。所有的模拟恐龙中,霸王龙实际上是最可能被人甩在身后的一种。坏消息是,一只普通霸王龙的最高时速要比普通人还快上每小时0.44公里,所以你被成功吃掉的几率还是挺大的……

但它转向能力很差,转过45度可能要花上一两秒时间,而人类可以几乎瞬间完成,所以跑之字形可以甩掉它。

还有就是如果是成年霸王龙摔倒,可能直接就摔死了。幼年霸王龙摔倒是可能不通过手臂,而是尾巴或腿部动作撑起来。

这里的关键就是恐龙自身的体重。成年霸王龙的平均体重可超过6.8吨,身高能达到四米。这种体型的霸王龙在高速行进过程中一旦跌倒,结果往往会对内脏和骨骼造成巨大伤害,跌倒时霸王龙需要承受相当于六倍重力的冲力,会把自己摔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