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CEO朱明跃:引入共享经济人才理念,让“拥有而不占有”释放人才红利

齐鲁网济南8月6日讯

编者按: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8月6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嘉宾恳谈会在山东大厦齐鲁厅举行。现场,山东党政主要领导与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等面对面座谈,40余名嘉宾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发展、人才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山东创新发展。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旁听了本次恳谈会,现在跟随记者的镜头和对嘉宾精彩发言的梳理,一起听听这些青年大咖对山东说了啥?

互联网行业孕育了大批独角兽公司,而“共享经济”成为他们当中许多企业的代名词,他们有的共享汽车,有的共享美食,还有的共享知识。

猪八戒网就是一家共享人才和智力产品的互联网独角兽。而它的创始人朱明跃来到山东,从发挥人才共享平台优势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聚集优势

大数据是互联网行业的法宝,朱明跃在恳谈会上,拿出了猪八戒网的大数据。在猪八戒网,山东的注册用户数超过130万,在全国省份排名第四,注册用户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和烟台等地。他建议,山东省充分发挥济南、青岛、烟台创新资源富集中、中小微企业聚集优势,三核引领,区域融合互动。

“拥有而不占有”,引入共享经济人才理念,释放人才红利

山东有145所高校,有大批知名科研院所,是教育大省,智力资源十分密集。朱明跃谈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有竞争性的人才机制是标配,山东人才聚集,但大量资源被束缚在体系内,大量的智力成果得不到市场化转化,他建议通过引入共享经济“拥有而不占有”的理念,建立完善科研设备共享平台,加快构建科技要素交易市场,从而提升山东人才结构的开放度和竞争力,进而释放人才红利。

扎根山东,希望5年内,让十万山东人才实现就业

“猪八戒网实际上一只脚在(山东)省外,一只脚在(山东)省内”,朱明跃笑着调侃平台的定位。他表示,山东的中小企业在猪八戒的平台活跃度高,比湖南、湖北、江西的总量还要多,所以猪八戒扎根山东,投资建设互联网+创新智谷信心很足。

朱明跃在发言的最后表示,“希望用5年时间,让十万山东人才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就业,孵化上万家公司。要打造‘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互联网+人才共享’、‘互联网+大数据’的聚联网产业新生态,引领山东互联网经济,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