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幅有毒——Xpan初体验

原标题:宽幅有毒——Xpan初体验

Xpan是一台神奇的机器,哈苏和富士合作的产物,由于镜头使用了辐射玻璃,遭到欧洲禁售,不得不停产。机器采用旁轴造型,黄斑测距对焦机制,电动过片,快门坚决有力,测光准确无比。配套的30/5.6、45/4、90/4三枚镜头素质都非常优异,作为套头出售的45/4相当于135系统的25mm视角,比较适合风光、建筑等题材,尤其擅长表现建筑和人物的关系。90/4相当于135系统的50mm视角,对于人像和人文纪实及街头摄影都是非常合适的选择;30/5.6相当于135系统的15mm视角,对于大场景风光的表现无与伦比。

XPan的全景功能在于增加影像宽度,一次过片涵盖两张135底片的宽度,而非简单压缩影像高度,是真正意义上的宽幅摄影,是一座介乎于135系统与中画幅之间的桥梁。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Xpan装卷后会先将整卷底片卷出,曝光后的底片会卷回胶卷盒,这一设计有效的避免了误开后盖造成已拍影像全毁的尴尬。经过两周的体验拍摄,对于Xpan,作为独一无二的135宽幅机型,可以成为一个秘密武器,但是很难成为常用装备。

我是专心摄影,我为自己代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