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留给人类的三个警示,第二个让所有人恐惧,值得深思!

3月14日,被称为“圆周率日”(Pi-day),也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诞辰,如今又要加上一项,是当代最伟大物理学家之一斯蒂芬·霍金逝世的日子。

是的,霍金的传奇色彩似乎是命中注定的,因为他出生的日子(1942年1月8日)是意大利著名物理学家伽利略诞辰300周年;从1979年到2009年,霍金又担任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授,这个职位的第二任职者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

霍金的研究课题也跟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有直接的继承关系——现代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

作为一位物理科学巨匠,霍金一生沉浸在物理学研究之中,他的一些物理理论至今也无法得到完整证实,不止如此,被誉为“宇宙之王”的霍金也曾发出多次预言来警示人类

警示一:千万不要接触外星人

霍金曾说,“在无限的茫茫宇宙中,一定存在着其它形式的生命”。

“如果外星人拜访我们,结果很可能就像哥伦布登上美洲大陆,对美洲印第安人来说并不是好事。另一方面,也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好处。

但无论哪种结果,未来的选择权都不在我们手中

正如一句话所说:“你在得知我的存在后,交流和沉默都不行,你也只剩一个选择了。”

预言二:1000年内地球毁灭

2012年在面对英国广播公司对于“世界末日”的提问时,霍金是这样回答“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未来1000年内,地球会因某场大灾难而毁灭,比如核战争或者温室效应”。

近200年的时间内,我们人类社会实现了质的飞跃,创造的财富和产量几乎是以往人类历史几千年的数百倍之多,且还生产出了足够毁灭地球的武器“核武”。

但代价也是“惨重”的,我们的青山不再那么青,绿水变成了“黑水”,人类正在污染中“慢性死亡”,更别说核武已成为一柄高悬人类头顶的“撒旦之剑”,随时能够要了地球的命。

预言三:智能机器人是人类的“终结者”

霍金多次警告,“彻底开发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亡”。人工智能科技在初级阶段的确为人类生活带来便利,但是,人工智能一旦有了思想,人类就无法控制,无法与其竞争。最终被智能机器人终结!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