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三年来中国5G技术投资比美国高出240亿美元

根据德勤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近几年中国在下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5G领域的支出超过美国240亿美元,可能造成难以跨越的“鸿沟”。

5G将使人们可以下载电影,并为高带宽视频包括虚拟现实在内的技术成为可能。但除了消费者应用外,该技术还可以支持城市中的连接基础设施,包括无人驾驶汽车。 IHS Markit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到2035年,5G预计将带来12.3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产出。

所以毫无疑问,这场竞争将占据技术主导地位。这成为当前美中贸易战的一个因素。

就目前而言,中国似乎有更多资金支持其努力。

德勤的研究发现,自2015年以来,中国已经超过美国的500亿美元5G基础设施。中国已建成35万个新的小区站点,而美国在同一时间段内建设的小站点数量不到30,000个。德勤的报告指出,中国计划在5G相关支出中投入数千亿美元。

美国在投资方面与中国相匹敌可能会更加困难。德勤估计,在中国增加运营商所需的设备成本比美国低约35%,这表明华盛顿需要花费中国的2.67倍来产生相当数量的无线网络容量。

“中国和其他国家可能正在制造5G鸿沟,让落后者几乎无法赶上。”德勤在其报告中说。

德勤建议美国提供“更轻松的政策框架”,以帮助减少5G所需设备的部署时间。该咨询公司还表示,移动运营商和其他合作伙伴需要进行更多合作。它建议建立“国家通信基础设施数据库”,以帮助各方之间共享数据。

“随着采用5G技术的另一个未开发经济潜力的时代出现......对基础通​​信基础设施升级的投资变得更加重要。”德勤的报告称。

“但除非采取切实措施帮助重新平衡私人投资案例以进行升级,并向其他行业和公共实体展示外部利益,否则美国可能会失去其在前一个时代所取得的领导地位。可能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甚至需要几十年才能克服,而其他国家已经在采取行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