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战天合·同盟之约·以身为先

上次说道荒火君接到联盟

力蛮部族

的任务。

力蛮遮

:“对不起,我不能与你们一同战斗,我的部族现在人丁单薄,再也禁不起任何的牺牲了!”

荒火君劝说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与其惆怅不前,不如与王朝军一起扫除尸患为力蛮赢得新的希望。”

力蛮遮大声说道:“少侠说得轻松,也可能是我部族战至最后一人身死,从此

彻底湮灭

。“荒火君也能理解力蛮遮的感受,毕竟一个部族的生死存亡全在力蛮遮手中,由不得他不谨慎,荒火君解释道:“不只是上阵冲锋才叫并肩作战,你们族人精通配毒解毒之术,何不施展所长,以此帮助王朝军?”

力蛮遮迟疑道:“似乎有些道理,但只要是战斗怎会没有牺牲,如此大费周章对我族何益?”

荒火君反问道:“你们

尚未为王朝立任何功劳

,左将军都能允许你们在此生息,若他日立了寸功,将军怎会不投桃报李,助你们一臂之力?”

力蛮遮听完沉吟片刻后沉声说道:“好吧,我同意与你们同盟,一同抗击敌人!”

荒火君内心很是高兴,然后又听力蛮遮说道:“天合关外密林丛生,再加上尸兵蔓延,因而毒气横生。常人进入,往往不到片刻便会因中毒而致四肢乏力,这样战斗,对我们非常不利。”

荒火君虚心求教道:“那该如何是好?”力蛮遮答道:“我们力蛮族颇擅此配毒解毒之道,十几个荒火你可以在营外水城内采几株

水帘草

交给我,我自会帮你配置解毒之药。不过因为连月鏖战,那水塘中因冤魂蒙绕而产生不少水鬼,十几个荒火还需小心哪。”

荒火君哪里会把水鬼冤魂放在眼中,轻轻松松取回了十几株水帘草交给了力蛮遮。

半个时辰后力蛮遮把解药递给了荒火君,神色却是有些迟疑:“这便是解药了,只是……”

荒火君问道:“可还有什么为难之处?”力蛮遮为难道:“尸兵军团庞大无匹,附近草木多为毒气所侵,恐怕已有了异变,这解药虽依古法炮制,但事关重大,未经试验贸然使用,只怕……”荒火君果断地说:“首领不必担心,我愿以身试药!”

荒火君接过瘴毒解药便吞服了下去,片刻之后只觉神清气爽,进入天合关以后的浑身无力感一扫而空。

力蛮遮舒了一口气道:“解药很有效?那我就放心了!将这些解药带回给左万龙将军吧,希望能给你们帮上忙。将来若有需要用到我们力蛮族的时候,我一定会鼎力相助。”荒火君闻言后很是开心。

荒火君将事情禀报给了左万龙,左万龙兴奋地拍了拍荒火君的肩膀:“太好了,十几个荒火,你不仅拉拢了力蛮部族,居然还拿到了尸毒解药,要知道,我们正为此发愁呢!这样的话,我们终于可以不再龟缩在营地中,可以进入丛林深处与敌人一决雌雄了!这些解药也给你,一些我相信今后会用的着。”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次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