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科技张云飞:正在研究无人快艇 海洋科技投资潜力巨大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我判断未来几十年应该都是一个海洋长久发展的时代。”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飞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平行会上首先向大家说起他对海洋的未来前景。

通过智能系统,未来在海上代替人工作,这将是张云飞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张云飞除了带领团队研究无人快艇,他同时还兼任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装备分会的会长。他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海洋高端装备和核心仪器的国产化率还不到10%,但研究核心技术是海洋强国建设的一个方向,未来海洋经济的总量一定会是非常巨大的。

张云飞认为,未来下一个产业的机遇就在于海洋科技的自主创新,因为现在国内也会越来越重视这个板块,山东现在也把海洋科技作为一个重点的发展方向,但目前在全国看,在投资圈其实并没有一个专门针对海洋技术的基金,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海洋技术投入周期很长,同时受到国外进口设备的把控。

张云飞拿科考船做了个生动的例子,他说一艘大船如果出海去南极考察,一个来回油钱就几千万,床上的核心设备50万买的,如果买国产设备去的路上坏了,这一趟什么也不用干了,所以许多远洋船不敢买国产货,只敢买进口设备。这是一个怪圈,如果大家不鼓励使用国产设备,它永远不会有资金给技术做迭代和完善。所以张云飞认为在海洋科技上,如果遇到核心科技以及极强的工程化能力的团队时,这应当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