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 | 顺义这小区,多名业主家被注册成公司?

本报讯(记者 谢德良 实习记者 孙昕怡)“天啦,我的房子被别人注册公司了?!”安宁街7号院IDCITY艾迪城(以下简称艾迪城)业主唐女士致电北青社区报热线称,近日她在工商局官网用自己的房本申请注册公司时,竟发现自己家已被陌生公司抢注。对此,艾迪城开发商北京中航油置业有限公司表示,确实有45家公司没有经过业主、开发商同意就办理了注册手续。后沙峪派出所提醒,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准备购买艾迪城房产的居民,最好先记好所要买的房子的门牌号然后到空港工商所核查,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业主

房子被他人注册公司

业主毫不知情

唐女士表示,自己于2017年入住艾迪城,因小区为商住两用房,就准备注册公司做点生意。今年7月5日,她在工商局网站上用自己的房本申请注册公司时,却被工商局以“该地址已有公司注册,没有关联的企业不可以使用同一地址进行注册”为由退回申请。唐女士到空港工商所查询后才得知,6月4日,她的房屋地址被一家广告公司冒用注册了,还查询不到该公司的联系方式。唐女士很迷茫,她同时获悉,她的事并非个例。

据唐女士称,经查询,到7月底时艾迪城注册公司已达220家,且每一天都在新增,已知地址被盗用的业主就达38户。该小区11号楼被注册的公司最多,其中集中审批下来的科技公司就有7家,甚至公司名称都是按照法人代表的姓名编制而成,房间号也都相邻。

开发商

有45家公司“越过”开发商

办理了公司注册手续

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该开发商——北京中航油置业有限公司,表示自己计划与艾迪城业主合伙做生意,就唐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咨询。该公司负责人冯先生表示,很多业主也向他们反映了该情况。他们也就此展开调查,结果发现艾迪城里共有220家商户用业主的房子进行了公司注册,其中175户到他们公司办理相关手续,而另外45户“越过”开发商进行了注册。记者询问是如何注册的公司,冯先生表示,“现在注册公司太容易了......”但当记者想进一步追问时,冯先生表示有事并挂断了电话。

警方

先到工商所核查

后决定是否买房

昨天,记者以普通购房者的名义咨询了后沙峪派出所。后沙峪派出所表示,确实接到了此类来自艾迪城居民的举报,空港工商所已经介入调查。警方同时表示,买房是人生大事,所耗财力较大,建议想购买艾迪城房产的居民,先到空港工商所核查清楚房产的门牌号等信息,确认无问题再购买。

编辑/文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