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将登场!升级智能功能、简化操作系统、强化数码控管

Google在五月推出的Android P新作业系统即将正式登场,今日Google举办小型说明会简介了Android P首波更新的三大功能,包含智能预测使用者的操作模式、调整界面让操作更简单、加入app控管功能让使用者可以掌控每款app使用状况。

Android首波可以使用的功能分为三大面向,第一个为"智能"功能,包含导入Adaptive Battery,当电量仅剩不多时,手机会自动分配电量到使用者最常用的应用程式和功能上,进而更节省电力分配。而Adaptive Brightness智能亮度调整功能则是可以让使用者定义最高亮度和最低亮度的极限为何,设定完成后手机会自动依照环境光来调整屏幕显示亮度,需注意的是亮度最亮或最暗程度仍是依照手机硬件而定。

比较特别的智能功能则是App Actions,手机会猜测使用者的行为,预先显示可能会用到的功能,减少使用者进入App搜索点按的时间,不过直接显示应用程式属性的Slices功能今年秋季才会推出。

第二项更新为简化操作界面,新的系统导引功能只要向上滑动就可以直接查看过去开过的应用程式,单键点选就可以返回过去使用过的app,虽然刚开始操作时需要点适应时间,不过顺手后会发现操作时间大幅缩短,操作更方便。

第三项更新则是Digital Wellbeing,目前翻译为数码福祉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手机使用状况,例如一天接收了多少信息、一天花多少时间在游戏类的app上等等。同时Android P也提供app时间限制功能,透过把应用程式变成灰阶的方式提醒你已经快到自己设定的使用时限。Google表示此项功能不是要要求使用者减少或是增加手机使用时间,而是要让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使用状况,并提供使用者app使用时常或次数来让使用者决定是否要改变使用时间。

首波支持Android P的手机为Google自家的Pixel系列,至于Android One装置则预计会在秋季更新,至于其他厂商的机种则要依照厂商的更新时程而定。

本文转载:T客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