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就是这么现实,70%的优秀员工都是死于平庸的中层之手

中层管理者是公司的枢纽是连接老板和员工之间的纽带,公司的中层管理者的作用通过企业内员工的流失情况就可以知晓一二,企业员工大量流失,一定是中层管理出了问题。很多公司不注重员工的离职调查。作为一个明智的企业管理者,你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当员工离职之后可以这样和他进行询问,“当初你离开公司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如果你和员工关系非常尴尬可以让现在的同事和他坦诚去沟通问问员工真实的离职想法,你会发现80%以上的人会告诉你:“当初离开公司的真正原因不是那个辞职报告上写的什么各种托词和借口,真实原因是我看不起一个不专业的上司整天对我指指点点,让我工作非常痛苦。

团队合作当中人与人之间也会有各种摩擦,第一时间去解决和协调处理的是谁?员工有情绪和抱怨时,第一时间会和谁坦露心声?员工有意见时,他第一时间会向谁提出来?员工有好的改善建议时,他第一时间会告诉谁?员工出现错误时,谁能第一时间就发现并处理?员工心态有问题时,谁能第一时间及时调整?员工违规时,谁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不错,就是中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是一个公司稳定发展的前提。

很多时候员工闹离职,往往不会和老板直接沟通,老板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知晓员工心理问题的人,当一件事情反映到老板这里来处理的时候,往往已经没有回旋的任何余地。所以当我们理解这一点以后就知道,其实在组织管理当中,中层管理是一个关键的核心环节,带组织、带管理、带团队的核心重点,来自于核心的中层管理队伍,这是管理的关键点。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中层管理队伍做好了,那整个队伍就能够做起来,如果中层管理出了问题,只是一味的骂员工一味的认为是员工出现了问题,这样的高层是不称职的。一个好的中层管理能够去发挥员工的优势,给他的员工相应的、匹配的环境,同时能够做催化剂,促进员工发挥出他的价值。这才是一个好的、优秀的中层管理会做的事情。同样地,当一个员工持续取得好成绩,我们应该知道,他的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好上级、好领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