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和人都是被设计好的?令科学家困惑的真相或让人无法接受

从猿类而来,告别蛮荒,我们便踏上了一条征服一切的伟大征程,我们发展自己的科技,完善伦理道德,推出自己的文字,书写我们的文明,创新更加合理的社会制度,似乎我们就是这天地间的主人,万事万物将会日益朝着我们所渴望的方向发生变化……然而,这一切,在科学家的眼中,似乎完全是另外一番样子。不是人类有多么伟大,而是在人类伟大思维能力的背后,有一个未知的力量好像事先把一切都设计好了,在它的程序里,人类竟应该按着它设计的路线一点点地发展。就像是你玩游戏的时候,必定遵循着游戏的程序去展开游戏似的,一旦离开程序,游戏世界就不复存在了,事实似乎正是这样。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的发现。宇宙似乎被设计好了,就连爱因斯坦也不得不这样发出感叹。当那只苹果巧妙地砸在牛顿的头上,万有引力被牛顿引入人类对宇宙的认知体系,由此牛顿为人类构建了现代物理学基础体系,人类开始飞出地球,飞出太阳系,人类的自信空前高涨,但牛顿自己最终对世界失去了自信,皈依了神学。

爱因斯坦和霍金是继牛顿之后,又一次扛起认知宇宙大旗的科学巨人。相对论使我们了解了宇宙星空的组织规律,黑洞使我们了解了恒星演变的归宿。但是光速在宇宙尺度上不过是蜗牛般缓慢的爬行。爱因斯坦和霍金都试图寻找到掌握时间的方法,但是聪明如斯的二人,穷其一生,发现他们的思维似乎总是在一个巨大的藩篱中左冲右突,但结果使他们一无所获。不管是爱因斯坦的时光机器,还是霍金的虫洞,“外祖父悖论”似乎是宇宙系统预设在人类思维力前面的一堵“南墙”。爱因斯坦,霍金,在这堵“南墙”上收获了“挫败感”。是啊,是谁为宇宙定下了这些“铁律”?人类一旦触碰就得回到原地!难道真是程序预设好了吗?

如果人类探索宇宙,宇宙在暗示人类,“规矩不可超越”,那么,人体呢?也就是生命体呢?它是不是也被设计好了吗?当人类以细胞学对人体加以考察时,我们突然发现,细胞可以不断分裂,但却在生命的尽头戛然而止。科学家们发现细胞染色体的末端端粒规定着细胞的分裂极限:细胞每进行一次分裂端粒就会缩短一分,随着端粒的逐渐变短和最终消失,细胞的分裂就会最终停止。是谁如此巧妙地设计了染色体末端端粒?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束缚住了人类的形体,不至于使人类变成一个无限生长大的怪物。而其它动物呢?原来也是如此,甚至植物依然如此。很显然,我们和地球上的所有生命体似乎都被设计过了!

那么,是谁,是谁在背后设计了这一切,设计了宇宙,设计了人类,设计了一切生命体?难道我们真的“活”在程序中吗?或许,人类的背后有一位好玩的少年,它设计了一切,就是要看看他的程序中的“人类”能不能突破他在程序中定下的“规矩”,并最终被磨砺成像他一样聪颖、智慧和拥有大能!但这又是真的吗?聪明如你的读者朋友,你能告诉笔者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