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吃了假馒头!疑似卫生纸制馒头视频曝光,摊主系无证经营

看上去白净净香喷喷的大馒头,竟然是用卫生纸做成的?最近,一段流传于网上的视频让不少人毛骨悚然。↓

8月8日,微博一用户发布一则视频贴称,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有商家正在用卫生纸制作馒头。

该视频中制作馒头的是一名女子,只见她将一只蒸好的馒头放入水中浸泡,口中一边念念有词道“全是卫生纸”,与此同时,一手用力捏着浸入水中的馒头,可以看到馒头表面起初没有松散,还可以捏出水来。过了一会儿,馒头部分溶解,经搅拌后脸盆内形成了类似纸巾的残留物。↓

虽说仅凭这段视频无法验证馒头是否是卫生纸做成的,但看完视频后,不少网友表示非常不安。

得知此事后,秦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即介入调查,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这名女子的摊位经常摆在秦州区一家果菜批发市场内,该女子没有固定摊位,每天下午4时许都会在此处售卖馒头,其售卖的馒头是另外有人从别处开着摩托车送来的。

由于已涉嫌加工作坊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这名女子停业整改。根据通告显示,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的过程中并未发现馒头中含有卫生纸成分。对于是否其他馒头是否存在卫生纸制作的质疑,执法人员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取样抽检工作。

馒头作为一种常见的主食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如今很多人都从自己做馒头转变为到超市或店铺买馒头了,食品安全问题便越来越受到重视。

前几年也曾有过假馒头的报道,洗衣粉馒头、卫生纸馒头、明矾馒头……这些报道真是让人又气又怕。

那么如何才能识别假馒头呢?有面点师傅曾用卫生纸和洗衣服做过相关实验,以求现身说法。

用洗衣粉发出来的馒头从表面来看十分光滑,要是对着光仔细看,还能看到悬浮在表面的小颗粒,其实这就是洗衣粉中的荧光物质,掰开后,洗衣粉馒头的截面气孔也较普通馒头大很多。

而卫生纸做成的馒头在掰开后,可以在截面上看到一粒粒细小的纤维,此外馒头质地较普通馒头要硬很多。

正常发酵的馒头则有着发酵的自然香味,表皮颜色也不是异常的白,口感适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