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留给孙子一清朝瓷瓶,专家让上交,孙子说句话,专家噎住!

大家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一些鉴宝节目,其中有一些宝贝是来自农村寻常百姓家里,在广大农村有一些人家至今还保留着一些宝贝,比如字画、铜器、瓷器、陶器、玉器、钱币、竹雕、文房四宝等,只不过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宝贝的真实价值。

小王庄的刘丹喜大爷今年70多岁了,他家里就祖传下来一件瓷瓶,刘大爷只听说这个瓷瓶是世代相传,而且老辈人告诉说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把它出手。

刘大爷家世世代代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所以家境并不富裕,孙子刘天宇的父母去世的早,所以这些年孙子和爷爷在一起相依为命。

这几天有一件事让刘大爷高兴不起来,原来孙子刘天宇今年高考考到了浙江大学;刘大爷是在为孙子的上学费用忧心忡忡,巨额的费用像一块巨石压在刘大爷的心里。

就在刘大爷彷徨无助之时,他突然眼前一亮,一下想起来祖上代代相传的那件所说的宝贝,刘大爷急匆匆拿出来让孙子拿到县城文物鉴定站去试一试,看看它究竟能值多少钱。

刘天宇来到县城后,正好赶上县文物鉴定站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普及鉴赏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活动,鉴定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免费鉴宝藏品。

当刘天宇把爷爷给他的那件瓷瓶一拿出来,立刻引起了现场专家的好奇,经过鉴定这是一个清朝康熙年间的珍品,遗留在民间的为数不多,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保存价值。

现场鉴定专家认为,这件瓷瓶品相精美、做工精细,得到了鉴定专家的肯定;但专家同时要求该文物必须上交给有关文物部门保存,不应该遗留在民间。

刘天宇听专家这么一说当场急了,只回答了一句话:“我家里世代相传的宝贝,就应该归自己家所有,我们一不是偷的二不是抢的,凭什么上交?”

这件文物应该上交吗,各位有什么意见?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