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底就是最大的古墓,文物上亿,一旦捞出一件,专家:建议上交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古墓,因为古人对于人死后的世界也是相当看重的,不管是佛家的轮回,还是儒家的“死者为大”的观念,古人都完全相信,死是另外一个世界的生,生生死死,无穷尽也,这是天道循环,所以在大户人家都会有大量的宝贝作为陪葬,有的还夹带着主人生活中的日用品,可说起来,中国最大的古墓在哪里呢?那自然是黄河。

黄河是中国人的母亲河,孕育了中国数千年的灿烂文明,为什么说黄河是最大的古墓呢?有三点

第一点:历史极其悠久,中国最早的文明之一蓝田文明,半坡文明,都出自黄河流域,而黄河底也不要单纯的以为就是主黄河,她还有很多支流,历史上的黄河还曾多次改道,还曾多次决口,这些都可以叫做黄河底,在这些黄河地底下不知藏着多少文物,当然主黄河里的文物自然是最多的。如果凑巧捞出一件远古时期的人类用具,物以稀为贵,那含金量怎么也有上亿了。

第二点:古人有祭河神的习俗,那时候不仅是人,而且还有价值连城的珠宝,使劲的往河里投,有人说:古人人傻啊,这么值钱的珠宝不自己留着,投河里去?如今社会金钱价值观盛行,而古人认为神的保佑远比这些钱财要重要的多,武则天痴迷于佛教,李隆基钟情于道教,嘉靖皇帝炼仙丹,都是对于神的一种崇拜,一种敬仰。

第三点:黄河上来往的商人,必有做古董一行的,或者也有艺术品制作大家,万一碰个特殊情况,疾风骤雨,电闪雷鸣,或者撞船,书画掉河里就算了,可是瓷器或者青铜器呢?这东西可不是那么容易泡烂的,这么一想,黄河底又不知有多少上亿的文物,事实上,住在黄河边的人世代有这个说法:从黄河里捞出的东西一定要扔回去,否则会出事情。如今还有人在黄河边上寻找着文物。

曾经在黄河故道遗址中出土的唐代开元铁牛就是铁证,只不过这是博物馆的行为,如今依然在博物馆中展出,而如果是平民有幸挖出了黄河底的文物,到时候专家会不会说“建议上交”呢?

黄河底就是最大的古墓,文物上亿,一旦捞出一件,专家:建议上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