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华南首只大熊猫二代幼仔满月 快看

央视网消息:昨天,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所产幼仔已满月。在饲养员精心照顾之下,小家伙的外貌已经是黑白分明的熊猫样了,而小家伙也有了自己的名字。

按照广东人习俗,为孩子摆满月宴,会送红鸡蛋和酸姜,所以大熊猫的饲养员们也特地用红萝卜、窝窝头等做出了熊猫版“满月蛋”。不过,一般熊猫宝宝到出生40天左右才会开眼,所以小家伙现在还是只能完全依赖妈妈喂奶和照顾,靠听觉感受一下喜庆气氛而已。当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也为小家伙起好了名字,叫隆仔。

熊猫饲养员陈淑青介绍,隆仔今天(12日)满月了,刚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呼吸心跳体温各个方面都非常良好,目前来说一天吃5-7次奶,主要吃母乳。

现在隆仔虽然已经满月了,但妈妈还会一直很好地搂着隆仔在臂弯里睡觉,绝不会放小仔在地上不管。而“隆隆”有时会抓着“隆仔”在自己胸前玩360度“转体”运动,有时一玩就转半小时,据专家表示,这既是母子之间的嬉戏互动,同时也是“隆隆”在从中教小仔一些生存技能。

如今5岁的隆隆是在华南地区出生的首个大熊猫,这次也是唯一在广州土生土长的大熊猫首次迎来了第二代成员,这也标志着国宝大熊猫完全能够适应华南地区的气候环境而健康成长并开枝散叶,这也为其它珍贵物种在异地保护策略上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