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74亿人?成立达摩院、开办罗汉堂,马云要将阿里打造何种修为

近几年马云的阿里巴巴的在互联网业内可谓是出尽风头,阿里早已不是单纯的一家电商公司,而是迅速发展成为世界顶级的互联网巨头,其领域也是涵盖了科技、零售、教育、金融、医学等各个领域,尤其是旗下的蚂蚁金服,更是影响了亿万人。阿里虽已成长为世界巨头,但他对科技的研发从未止步。

今年的6月26日对于阿里和全球社会界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齐聚西湖,探讨世界社会变革,阿里在这里宣布了罗汉堂的成立,成为继达摩院之后的又一顶尖团队,可以说罗汉堂的成立预示着阿里巴巴的科技将会更好的落地,造福于全人类74亿人口,马云的阿里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不禁起疑,这罗汉堂和达摩院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又有什么分别呢?

2017年10月11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宣布成立全球研究院也就是今天的达摩院,包括了三个地方主体,一个是全球建设的自主研究中心,二是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的联合实验室,三是全球开放研究项目----阿里巴巴的创新研究计划。达摩院致力于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他的主要成员更多的是全国内外顶尖的科技工作者和研发人员,在武侠小说中达摩院作为武学的最高研究机构,代表了修为的最高境界,这也代表着马云致力于新科技的研究,可以说达摩院是新兴科技的孵化地,今年6月份对外宣布,仅8个月时间就创造了近20个世界第一,可见其业内地位。达摩院的诞生,不仅规划了阿里巴巴的未来,更规划了互联网的未来,服务了20亿人口的达摩院实现了科研落地并且赋能各行各业。

但是罗汉堂就不一样了,他的成员更多的是社会学家、经济学家、心理学家等等,注重的是宏观发展,成立于2018年6月份的罗汉堂,由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为其提供支持。致力于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他要解决的是半身处的经济和社会形态问题,小伙伴吗听到这是不是有点懵了呢,讲白了罗汉堂就是研究宏观问题,至于怎么解决,需要什么技术,那就是达摩院的事了,罗汉堂与达摩院最大的不同就是罗汉难解决的是半身处的经济和社会形态。而且最大的特点就是罗汉堂的任何研究成果都不属于哪一家公司,而是属于全人类和全社会,在这里实现资源共享。马云的罗汉堂,作为实现技术对人类的贡献的重要基础,在未来必定影响深远,甚至是能够造福全球74亿人口,一点也不夸张。

在科技日新月异、社会迅猛发展的今天,过程中避让会产生诸多问题,而如何利用高科技、高技术解决他们,都是摆在社会面前的很多难题,我们真诚希望会有更多阿里这样的公司企业,积极地为社会人类的发展做贡献,而不仅仅将科技作为商家竞争的手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