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晚年执着于研究神学?其实他早已明确表达了观点!

爱因斯坦是目前来说是最伟大的科学家,因此许多流派都想把爱因斯坦说成“自己人”比如基督教徒宣称爱因斯坦晚年重新回到基督教,佛教徒则宣扬爱因斯坦说过佛教是最好的宗教等等,但是,爱因斯坦本人明确地表示过,他不相信任何宗教,晚年也如此。

爱因斯坦从十四岁就拒绝了宗教信仰,认为有人格化的宗教不过是一场谎言,这也是当时理性主义哲学的主要观点,他认为我们对宇宙了解甚少,还有许多未解之谜,因此我们应该持更谦逊的态度。

爱因斯坦自称是“不可知论者”他曾经说过:“我相信斯宾诺莎的上帝”这个意思是,如果非要说有上帝存在的话,那么上帝就是宇宙中存在的自然规律,爱因斯坦的不可知论,是建立在科学发展之上的,现代科学对自然奥秘的揭示,早已超越了古代宗教里的解释,所以无论什么宗教,如果想要引用爱因斯坦来为之辩护的话,那么注定是要失望的。

对于未知的世界我们知道的确实是很少很少,所以我们可以大胆的去假设未涉足的境地,然而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最正确的观点莫过于利于人类的发现方向,一句神或许存在就直接概括了各种神秘现象,这显然是不对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