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市场建好数月空无一人 大家为何偏要挤占大马路?

原标题:劳务市场建好数月空无一人 大家为何偏要挤占大马路?

咱们绵阳城区有几个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六里村劳务市场是其中比较出名的一个,不少务工人员每天集中在九龙加气站旁,等待前来招工的老板。

这人一多,占道、交通安全隐患、防火隐患等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了解决这些矛盾,游仙区人社局牵头联合了多个职能部门,取缔了原有的六里村劳务市场,专门在欧家坝找了一块空地,设立了游仙劳务市场。

不过,记者昨天(8.13)在游仙劳务市场看到,整洁的场地却是一片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务工的人们哪去了?记者来到原六里村劳务市场,发现大家还在“老地方”。

务工人员大量聚集在中经路上,当有招工车辆到来时,大家争相围上去。而就在旁边,人行道上树立着一块公告牌,上面印着《关于取缔临时劳务市场的通告》,要求务工人员、用工单位及个人一律到位于欧家坝的游仙劳务市场进行交易。通告发布时间是2018年6月7日,距今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

那么,大家为什么放着新建的市场不去,非要违法违规地聚在此处呢?“欧家坝劳务市场怎么不知道?!太远了,人家老板不会到那里来喊。”务工人员王先生一句话就道出了原由。

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之前我们6个部门联合执法了15天,每天早上都是五点到六里村去进行规劝,在规劝当中,有一部分人确实到游仙劳务市场去了,而且最多的时候大约有三百多人过去,但去了之后由于那里没形成气候,没有用人的到那个地方去,所以他们又回到这个原点。”游仙区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股股长邹永强说。

据务工人员介绍,园艺山片区施工项目较多,雇主大多是前往园艺山方向,而六里村这里可以经二桥直接前往园艺山。“老板朝园艺山、双碑、普明、新皂那边走,他走这边直接就走了。”务工人员杨先生说。

上午九点半,已经感觉比较炎热,务工人员聚集在人行道上,正好有树荫可乘凉,这也是他们不愿离去的原因。务工人员王女士说:“我们也去欧家坝看了的,那个地方它周围有座位,但是座位上面又没有一棵树,又没有一个遮太阳、遮雨的,没有人能在那里站住脚。这边不是有树嘛,下雨在这里站可以躲雨,出太阳也可以躲,所以就站得住脚。”

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邹永强表示,将会考虑务工者的诉求,更好地实施下一步方案。

务工的大哥大姐,记者想得劝一劝你们,新的市场固然还有所欠缺,但是占据街道、固守原地也不是办法,于人于己都有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整方案,一方面让务工人员能在新的劳务市场“站得住脚”,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好用工单位、个人与务工人员之间对接的平台,让新的务工市场尽快发挥作用。(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邓尧 实习:龚顺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