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只有导航、音乐?太单一!全新互联交互智能车机你更看好谁?

一款优秀的大屏幕多媒体系统不仅仅拥有导航、音乐等单一功能,而应具备全新的互联交互体验。比如微信交流、购物、拍抖音等等。

今天我们看看目前火热的三款多媒体系统谁更厉害?

一、硬件(以选用的车型举例)

1、硬件级别

DiLink处理器

8核心的骁龙625,3GB运行内存,32G系统内存。可以运行大型手游,荣耀吃鸡等等。

斑马2.0系统

搭配德州仪器1.2GHz 双核 A15处理器,2GB运行内存,32G系统内存。

吉客系统

四核处理器,32G系统内存。

2、屏幕尺寸

DiLink

匹配14.6英寸大屏,会根据APP需要自动旋转。比如导航时竖屏显示,观看视频就会自动变为横屏显示。

斑马2.0

匹配10.4英寸屏幕。

吉客

匹配12.3英寸屏幕。

3、硬件拓展能力

DiLink系统

可以调用前后摄像头适配第三方APP,支持微信视频、录制抖音等等,可以前后摄像头切换使用。还支持游戏手柄、麦克风等外接设备,给出行带来更多乐趣。

其他两款系统没有提供内置摄像头功能,也不支持外接设备。

二、操作系统

DiLink系统

采用安卓最新7.1.2版本,在深度优化和流畅性很有保障。

斑马2.0系统

搭载最新YunOS操作系统,特点是半封闭,安全,只开放生态链下的应用程序。

吉客系统

内核是安卓4.3版本。

三、服务体系

DiLink

整体能控制的硬件比较基础,例如控制天窗、导航、开关空调、空调温度、座椅通风加热等,但是车灯和后备箱还待进一步开放。

斑马2.0

在服务体系相对齐全,天窗、车窗、判断主驾驶位和副驾驶位指令。

吉客系统

目前能调控硬件数量相比斑马2.0系统少了一些,但据悉下个版本会开放更多硬件接口。

四、总结

DiLink系统采用开放式最新版本安卓系统,内置中高端手机的硬件跟汽车融合更深度。并且能实现分屏应用,实现主驾驶与副驾驶不冲突的交互感受。

斑马系统在迭代了2.0版本之后依然延续YunOS内饰,用户体验比1.0版本更强,硬件功能表现也不错。

吉客系统优势在于操作系统深度定制了几款APP。

双屏互联在斑马系统和吉客系统中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不仅能把完整的导航信息映射到前方仪表盘,同时还能支持扩展信息显示。

问题来了,你更看好哪种系统?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进行交流!

小编(chebeitai-Joey),欢迎了解更多详情,感谢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