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评测:星粉亲力亲为

作为一个老年玩家,轻度圣斗士粉,我对圣斗士IP做的游戏最满意的一款当属PS4上的《圣斗士星矢:斗士之魂》,毕竟作为热血类型的圣斗士系列作品,游做成拳拳到肉的格斗类天然就有加成。

在腾讯这一款手游出来之前,我玩过完美的端游圣斗士OL,也玩过其他一些小厂做的圣斗士手游,除了完美的端游玩了几个月以外,其他手游都是下了10分钟就删,毕竟小厂做出的手游对口味已经被养的很刁的我来说真的是一秒也玩不下去。

腾讯的这一款圣斗士,核心玩法同yys有些许类似,是基于《魔灵召唤》的独特机制改良优化过后的玩法。将卡牌游戏的稀有度与卡牌星级分开,然后提供较为丰富的小宇宙(铭文)供玩家组合搭配,在前期摸索阶段就能给玩家带来相当丰富的diy快感。

后期会不会因为平衡问题而陷入固定套路的僵局暂时不得而知,但就核心玩法而言,这种只要抽到了卡就可以安心培养的舒适玩法,在卡牌游戏里还是十分良心的。

同时卡牌的小宇宙切换不需要任何额外费用,强化小宇宙10级封顶,对比魔灵召唤15级封顶,极为高昂的强化费用,非常高昂的切换费用,已经是改良的非常不错的设定了。

但由于游戏机制慢热的弊端,许多习惯了一上来就用稀有卡秒天秒地的玩家,发现抽到的S不如想象中的给力,很有可能就会弃坑,连撑到79平衡对战的时间都没有。

(建议新玩家抽到S卡以后强制进入搭配好的阵容进行试玩对战,同时讲解该卡搭配及优缺点,甚至可以附上其他玩家PVP的实况复刻,加深新玩家印象。)

还原度,我看了一圈差评,被人诟病最多的一点是圣斗士技能与动画作品中的有所出入,这个方面游戏工作室其实很冤枉,毕竟做成这类优秀的玩法与机制,首当其冲的要点就是做好好平衡,如何在平衡与还原中取得一个理想值,从开服玩到现在的我也是能看出设计人员的用心良苦。但众口难调,非要抓着还原说事的,我更推荐去玩ps4的斗士之魂。(动画剧情与游戏剧情战斗有出入的部分,不做评价,为了游戏机制做出的妥协,轻度粉的我表示可以理解,同时也理解重度粉的不满。建议是重要剧情战斗时可以固定剧情英雄上阵对固定剧情敌人,必胜但奖励正常,也可以选择挑战模式使用自己的阵容打加强版地方阵容,奖励翻倍。)

游戏画面,角色建模其实都是顶尖的水准,我iphoneX全开虽然发热厉害,但是感受确实非常好,场景建模非常细致,毕竟大厂出品。小部分值得诟病的都是一些细节问题,披风有时会穿模,角色圣衣没有脱下来的图鉴,黄金圣衣质感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可以考虑通过角色背景差异化提升稀有卡的B格,同时表现出高级角色的小宇宙压迫感。(圣少女思路还行,但是好像被一些粉丝说不符合设定,我觉得可以给这部分玩家加一个设定,是否显示女角色面具。)

总结一下,游戏机制是比较耐玩的那种,玩了一年多魔灵召唤的我对这种游戏机制感到十分亲切,比魔灵更人性化,可玩性也没有下降,看得出来工作室是做的一款想着长久发展的手游,但是考虑到前期这么庞大的宣发阵仗,腾讯系游戏大量资源的投入往往意味着运营收入方面的压力。

作为圣斗士的轻度粉,同时也是第一次真正投入的玩腾讯的游戏的一名普通主机党玩家,在这里必须要称赞一下工作室的努力,游戏真的做的很不错,希望不要被运营压力逼的走上歧路,如果再进一步优化掉黑点就更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