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话,《魔兽世界》的月卡真的不贵

2016年年中,伴随着阿克蒙德的倒下,6.0来到了尾声。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前夕版本后,7.0正式上线。沃金、瓦王、佛丁……曾经鲜活于玩家眼前的领袖们相继倒下,伴随着他们,一个同样陪伴我们多年的老朋友也淡出了视野——点卡。

最早的点卡制度是按分钟消费的模式,系统根据玩家在线游戏的实际时间进行扣费,在那个年代,这是一个处在“青春期”的游戏最健康的收费模式。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对于那些长时间在线的勇士们来说,点卡模式也伴随着紧张感,总要在所做的事情中作取舍。

休闲与“肝”

十几年来,休闲与“肝”一直是魔兽世界玩法的两个极端,休闲玩家钓鱼烹饪、采集材料、做成道具卖钱。而大部分玩家则是选择了“肝”的玩法,直面BOSS,在地下城中进进出出,奋战在艾泽拉斯的第一线。这种玩法,不仅仅是对装备、胜利、坐骑以及成就的渴望,更多的则出于无奈,对时间做出的分配。

魔兽世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隐藏的、有趣的内容等待着玩家去探索和冒险,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玩家一直谨慎地探索着艾泽拉斯的土地,因为每一分钟都是实际的价值,为了消除玩家这一担忧,魔兽世界正式推出了月卡机制。

之前在版本初期,几乎所有的玩家都会把时间花在副本上,一旦出现失误,团灭是不可避免的。随着游戏时间的减少,即使是同一公会的朋友也会有所抱怨,这对很多玩家非常不友好。而月卡时代,给团队带来了极大的容错率和包容性,如果队友出现失误,大家也会表示理解。

现如今两年过去了,很多人说WOW变了。是的,WOW发展了这么多年,游戏世界越来越大,内容的不断更新,新手玩家进入则需要更多的耐心。虽然我们现在是休闲玩家,但也希望更多新玩伴加入艾泽拉斯一起玩耍,月卡对于想要深入体验游戏的新手来说,有着更多的时间去探索。

月卡与回归

曾经我计算过账号的点卡消费,6点多花费4800+,平均一年就是700+,而实际花费比计算结果要高出不少,甚至这还是多年前的点卡价格。如果换算成现在的月卡,半年只需要花费360元,6年下来实际只需4600+,比当年的点卡消费还少。对于我们来说,学生时期一个月几张点卡买得起,现在一个月75元也并不是什么天价,让我们犹豫不决的一直都是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