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式吹气拒酒测 还称"医生让我喝酒治病"(图)

男子花式吹气拒酒测

还称“医生让我喝酒治病”

当事司机在接受吹气检测。交警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程浩楠通讯员卢鹏)8月15日晚,在南宁市星光金凯路口,南宁交警十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夜查行动,查获一酒驾男子。该男子全身都是“戏”,又是假装听不懂普通话企图不检测,又是接连10余次的各种花式吹气,还摆出各种理由不在违法处罚单上签字……最后,民警依法对他作出处罚。

当晚9时40分许,一辆小轿车行经检查卡点时,行驶异常,执勤警力立即上前进行拦截。当民警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对方拒绝,并称听不懂民警说什么。民警耐心进行劝导,并告知若再不配合,将会采取强制措施,驾驶员这才慢慢地下车。民警发现他脸色发红,并闻到明显的酒气。

民警将他带回交通岗亭作进一步的酒精检测。驾驶员表示自己没有喝酒,不愿意进行检测,称“我不吹,你们爱扣车就扣车,我要走了”。民警立刻将转身就想走的驾驶员控制住,进行酒精检测吹气。这时候,这名司机又说:“我病了,我吹不了,我没力吹!我喉咙痛,我不吹!”

随后,该司机进入“表演”模式,接连吹气达10余次。一会儿鼓起双腮佯装吹气,实则空使劲不吹气;一会儿装柔弱,连续吹气时间不足,反复吹气拖时间……最后,酒测结果为2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此时,他承认自己喝酒了,但又说:“我只喝一点点而已,是医生叫我喝酒的,医生说酒可以治病!”民警则表示:“医生叫你喝酒,但医生叫你喝酒之后开车吗?”

民警依法对当事司机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当民警要求他在违法处罚单上签字时,该司机又摆出多种理由不愿意签。民警表示联系抽血车前来进行抽血检测,最终他才在处罚单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