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

三星,这个在全球手机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一的王者,却在中国市场遇冷,且市场份额还在持续走低。

输入图片描述

三星Galaxy S和Note系列从产品本身讲是很不错的,综合素质为安卓旗舰并不过分。就拿才发布的Note 9来说,6.4寸2K AMOLED屏幕,骁龙845/Exynos9810处理器,6G RAM+128G ROM起步,最高8G RAM+512G ROM的组合,主摄像头可变光圈设计,F1.5-F2.4,支持960帧慢动作视频,电池容量升级到4000mAh,支持IP68防水,而S Pen也加入了蓝牙,可遥控快门使用。这样的配置足以称为安卓旗舰。何况这样的三星手机在欧美市场也挺受欢迎的。但是在中国,消费者怎么就不买单,甚至预订量少的可怕,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原因。

请输入图片描述

第一点,外观变化不大,虽然三星没有跟随刘海屏设计,但是S9和Note 9比起S8和Note 8正面几乎没区别,背面也并不好看,这样的外观并不是很吸引人。

第二点,三星手机今年都是常规的硬件升级,除了电池容量和S Pen有些惊喜,其他没什么变化。当国产厂商陆陆续续的上了屏幕指纹,三星今年都是不能再普通的后置指纹。还有快充比起国产手机,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第三点,6999起步,高配8999的价格实在是偏高了。这样的价格在国内恐怕只有iPhone卖得动。在中国消费者都是比较看重性价比的,如此高的价格,承受不起。骁龙845平台的国产手机价格大部分在3000-4000,魅族16和小米8更是2700左右起步,这样的价格有什么竞争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不否认三星在安卓阵营老大哥的位置,很多方面也确实实力很强,当然也希望三星可以注意到自己一些方面的不足,并给一个更良心的价位。毕竟国内还是有很多喜欢三星的粉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