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栏杆漏电,行人疑触电身亡!”视频刷爆朋友圈!现场监控曝光

“青泥洼桥有人被电死了……”8月20日上午,一段大连中山路胜利广场人行道漏电致行人死亡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积水已经将人行道完全淹没,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趴在积水中一动也不动……

今日早晨9时许,大连中山大队六中队交警晏岛野根据部署在青泥洼桥疏导交通,突然发现车流严重阻塞,他全力疏导同时,询问过往群众前方情况,得知前方有群众在拦杆附近触电。晏岛野立即走近查看,发现一名男子趴在水中一动不动,由于漏电情况不明,民警晏岛野立即向大队汇报情况,大队马上联系120救护到现场急救,同时报电力部门。因现场情况复杂,晏岛野警示车辆及行人绕行危险路段,避免再次发生触电情况。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此时人行道上积水已经退去。记者看到,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男子趴在人行道绿化树旁,护栏外停着一辆120急救车。人行道两侧均拉着警戒线,有民警和行政执法的人值守,禁止行人通行。“漏电了,护栏上带电,怕再伤着人。”一位值守人员介绍。

知情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50分左右,当时这名男子路过此地,突然倒在积水中。事故发生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消防、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倒地男子周围竟然有电,怀疑发生了漏电,但由于漏电情况不明,救援人员不敢贸然靠近男子。

电力部门人员赶到后,经过检测,发现男子旁边的树和栏杆均带电,电压大概为190伏左右。为避免再次发生触电情况,有关部门马上在现场四周设立了警戒线,交警、民警、行政执法等人员提醒车辆及行人绕行危险路段。

随后,大连供电公司对该区域进行断电防护处理。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辆黄色的工程抢修车赶到现场。进行了断电处理后,法医走到男子身旁,将男子翻过身,发现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20日中午时分,一段疑是男子倒地事发经过的视频又在朋友圈转发,视频中,人行道上积水很深,不少人打着伞蹚水经过。这名身着黑色短袖、黑色短裤的男子打着一把白色雨伞蹚水走,他走的位置比较靠近栏杆一侧。当男子走到一棵行道树旁时,疑似碰到水中的树木支撑栏杆,他先是扔掉雨伞,弯了一下腰,然后用手摸了一下脚,随后挣扎着晃了两下,男子突然绷直身体倒在积水中……

整个事发过程大约5秒钟,记者注意到,当时也有其他行人从事发的行道树旁经过,但都离行道树稍远,因此并没有出现异常。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雨天出行

怎样才能谨防触电?

触电了又该怎么办?

以下几点要牢记!

1、不可在变压器或架空线下避雨

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2、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树木或广告牌下避雨

大风一旦将树枝刮断或将广告牌刮倒,就很可能将紧靠的电线砸断或搭在电线上。人体一旦接触被砸断的电线以及被淋湿的树木或金属广告牌,就会十分危险。

3、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

随着树木的逐年长高,有些电线已经被树冠包围,且电线经过长时间的摩擦可能存在绝缘层破损的情况。遇到雷雨大风时,树木和线路之间相互碰撞、摩擦,会导致短路、放电。

△资料图

4、不要靠近电线杆和斜拉铁线

斜拉铁线的上端离电线很近,在恶劣的天气里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而使斜拉铁线带电。

5、尽量不要蹚水

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行走,如必须蹚水,通过前一定要保证积水内没有电线落入,避免水体导电而产生的触电事故。如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并及时拨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6、有人触电倒地时不能急于搀扶

一旦发现有人触电倒地,必须要在采取应急措施后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或拨打120请医护人员现场救援。否则不但救不了别人,而且还会导致自身触电。记住不要赤手救人,不要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体去拨开电线,必须用绝缘器具挑开导线。

7、电线掉落在自己附近时莫慌张

万一电力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时,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这时应用单腿跳跃着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步电压的作用下使人身触电。

8、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9、雷雨天有些东西不宜使用

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应当在雷雨来临前,拉闸切断电源。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电脑、VCD机等家用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雷电伤人及损坏电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