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这部分人再不抓紧时间,将无缘教师行业!

那么,对于报考教师资格证会有哪方面的影响?到底哪部分人会无缘教师资格证,无缘教师职业,请耐心往下看:

01增加考试环节

《意见》第16条指出:“完善教师资格考试政策逐步将修习教师教育课程、参加教育教学实践作为认定教育教学能力、取得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

从文件可以之后有可能会增加两个考核科目。

教师教育课程这个部分老师觉得可能会用笔试来实现。

教育教学实践,这个应该是需要到学校去实习,学校给予评价,评价会作为取得教师资格证条件之一。(这条黑龙江部分城市已经在实行了)

02考试门槛提高

从文件中可以看到,之后将逐步提升学历门槛,幼儿教师需要具备大专学历,小学非师范需要具备本科学历,初中教师一律本科。

相比于现在部分地区大专学历可以报考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本科学历可以报考小学、幼儿园、初中、高中和高职教师资格,可以说是严格了很多。

政策到落地执行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难度增加已经毋庸置疑。

一图读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想考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抓紧时间。能参加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的,尽量参加。尤其是大专毕业生且想考初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又没有实习经验的,可能以后真的无缘教师资格证,无缘教师行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