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杀”进医药医疗、农牧养殖,离我们兽药还远么?

近几年来,电商在我国发展迅猛,无人药店逐渐出现在我们身边,尤其是在今年4月国家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之后,大型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布局,拉开“互联网+医疗”的大潮。

5月20日,支付宝联合张仲景大药房开设的第一家,未来药店,在河南开业。

6月25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指出,将向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注资约4.54亿元,增资协议交割后,其将持有漱玉平民大药房9.34%权益。

7月24日,微信联合大参林在广东开了一家微信支付智慧药店。

8月19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与贵州一树连锁签订购股协议,以4.22亿元收购一树连锁共约14.54%股权。

至此,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医药健康行业,未来将会给我们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在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借助政策的春风,互联网企业已经杀进医药健康行业,离他们进入兽药行业还远吗?

事实上,在此之前,我们兽药行业就已经开始互联网的探索,尤其是2015年之后,“互联网+”的大潮已经给兽药行业带来一次洗礼。经过几年的摸索,我们在互联网+兽药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由于自身实力有限,经验和资本的不足,目前兽药互联网相比于其它一些行业,比如钢铁业,发展还比较滞后。

从整体看,如果互联网巨头加入兽药的互联网化,势必将会在行业内掀起巨浪,带来巨大影响,互联网巨头加入兽药行业有许多优势。

1资本优势

电商巨头加入后,可以改变目前兽药互联网行业资本匮乏的窘境,可以加快兽药互化的进程,整合有效力量,开发供应渠道、建设配套设施,加快对整个行业是渗透,持续的对行业进行输血,做大做强,对行业有明显促进作用。

2技术优势

电商巨头拥有丰厚的技术储备,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将改变目前兽药市场分散经营,各自为政的情况,助推整个行业发展。

3品牌优势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们兽药行业互联网化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号召力很低,但互联网巨头,拥有巨大的流量优势,有号召力和信任力,他们的加入将会直观的、快速的反映到市场需求端,对市场普及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有利必有弊,电商巨头涉足兽药行业,必将带来震荡,互联网巨头的加入,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其必然导致一批能力差的企业出局,加大优胜劣汰,也许目前市面上许多兽药互联网企业将会消失,兽药行业重新洗牌。

互联网巨头的加入对于下游养殖户来说意义同样非凡。比如可以24小时不间断购药,实现时间的转换。实现网络支付,安全便捷。可以更好的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专业兽医在线指导,实现现场看病,现场开药,大大缩短时间成本。将会对现在的兽药销售体系和兽医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当然 现在互联网巨头对进入兽药行业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是谁能否定互联网巨头进入兽药行业的计划书已经摆在了书桌上来呢,毕竟他们已经进入生态养殖、联网养殖、大数据养殖甚至区块链养殖等等,都旨在追求绿色、安全、无污染,尤其是肉蛋奶的源头,对兽药的使用将会有严格限制,而从源头的控制才是最有效的控制。

中国兽药饲料交易中心原创

本策略仅供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