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表面今年大部分时间是“空白”的,活动极小期会导致地球变冷

气象学家保罗多里安在上周发布了一张来自美国宇航局的照片,照片显示了太阳的可见表面完全没有太阳黑子,而这些太阳黑子通常散布在外层。本月早些时候,太阳同样经历了一段类似的空白期,这一切表明它正在接近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太阳活动循环将从周期24转换到周期25.

美国宇航局照片,太阳正在经历本月的第二个空白期

太阳的表面会经历了11年的周期循环,在太阳黑子增加和减少的区间波动,达到太阳活动的最大值,然后再减弱到太阳活动的极小值。现在太阳正朝着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小期的方向发展,这意味着太阳产生极少的太阳黑子。到2020年,太阳最后会达到2009年时的太阳极小活动最低点。

科学家报告说,今年已经过去了241天,其中133天没有太阳黑子,这意味着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太阳都是空白。太阳活动极小期正在进行当中。要想找到一个太阳黑子较少的年份,你必须回到2009年,那时太阳正在经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太阳极小期。

美国宇航局照片:太阳活动最大期

在太阳活动最大的时候,太阳散发出更多的热量,到处都是太阳黑子,额外的宇宙射线,太阳大气层的长期存在的洞,以及奇怪的粉色极光。太阳极小期的热量减少是由于磁波的减少。太阳极小活动期正在回来,直到2020年左右,太阳才会进入太阳的最小值,但它似乎提前了,这可能是一个坏消息。

上一次太阳能极小活动期时间延长,导致了一个“迷你冰河时代”,科学上称为蒙的最小值,冰冻天气始于1645年并持续到1715年,持续了70年,而当时太阳黑子极为罕见。在此期间,全球气温下降了1.3摄氏度,导致季节缩短,进而造成了粮食短缺的后果。

气象学家保罗多里安说:众所周知,低太阳活动会对地球的天气和气候产生影响,而且它也与到达大气层上部的宇宙射线的增加密切相关。空白的太阳是下一个太阳极小期即将来临的信号,未来几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无黑子日。

太阳黑子特写镜头

当太阳黑子达到太阳最大值时,太阳的表面充满了太阳黑子,仅在太阳的可见表面上就有多达200个斑点。太阳黑子在太阳表面看起来是暗斑,直径可能达数万英里,有时甚至超过十个地球的宽度。太阳黑子是由极强磁场束引起的,比太阳表面未受干扰的部分强1000倍。太阳黑子边缘周围的区域是太阳表面最活跃的部分。太阳黑子中的强磁场可以使太阳耀斑射向太阳表面并将辐射射入太空。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可能在地球大气层中引起地磁暴,并且往往会引起大气现象的增加,例如北极光,这是由太阳的带电粒子从地球大气层反射引起的。

这些带电粒子是一种辐射形式,并且像大多数形式的辐射一样,暴露在它的下面可能会因引发癌症。飞越极地的飞行员(大气层最薄的地方)和宇航员特别容易受到太阳辐射的影响,并因此导致更高的癌症发病率。在短期内,来自太阳耀斑的辐射也会堵塞地球上的卫星和无线电通信系统。

所以太阳活动极小期,对于GPS,无线电通信,卫星和宇航员来说可能是件好事,而对于目前日益明显的全球变暖来说,这又是一个完全相反的信号,根据太阳黑子的信号,科学家认为地球可能会受到巨大的寒流袭击。最理想的状态是人类的温室效应和太阳黑子活动极小期能够对冲,否则真的不知道这个一冷一热的星球会不会让人类最终无法生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