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机太差:出厂就存在安全漏洞!苹果笑了!

在智能手机行业中,安卓阵营与苹果阵营一直就是针尖对麦芒的死对头,每次新机发布或产品宣传中,两大阵营都会相互Diss,互不相让,而苹果之所以能够以一己之力对抗三星、华为、小米等整个安卓阵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系统的闭合性与安全性以及其在手机隐私方面的强大性,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苹果用户死忠于iPhone的重要原因。

日前,国际市场移动安全公司Kryptowire对外发布了其关于智能手机行业最新的研究报告,报告一出就让整个安卓阵营哀嚎一片,相反苹果则偷偷猫在一角捂嘴偷笑,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据Kryptowire的报告显示,在其经过对美国市面上智能手机调查后发现,华硕、Essential、LG和中兴等安卓手机品牌遭新机出货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安全漏洞,而造成这些安全漏洞的主要原因就是:手机公司为修改安卓操作系统而编写的代码中,而对于厂商而言,如果这些漏洞没有及时推出安全补丁的话,那么就会面临被黑客利用的情况,后果非常严重。

其实,问题的核心很简单,那就是安卓安卓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允许第三方修改代码、调整用户界面或开发完全不同的安卓,从而导致手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相反苹果的iOS移动操作系统具有强大的封闭性,第三方完全无法进行代码修改等,这也保证了iPhone的安全性与隐秘性。

至于华为、小米、OPPO、vivo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目前不得而知,原因是这些品牌基本在美国没有开放出售,无法进行批量调查。事实上,关于安卓手机品牌的出厂漏洞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此前就已经有多家媒体与评测机构就此事给予过相关报道,而诸多安卓手机厂商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只是在给出解决方案上面反应迟钝,往往需要几个月才能推出并发到用户手中。

那么你们是如何看待安卓手机品牌出厂即存在安全漏洞这一问题呢?你们会因此而转投苹果阵营吗?为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