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这个大红本?立马拿出来,4项补贴高达万元,不要错过!

原标题:谁有这个大红本?立马拿出来,4项补贴高达万元,不要错过!

我国一直都是一个人口大国,所以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我国一直都实行着计划生育的政策。但很多农民还是不愿意只生一个,在多子多福的思想观念里,子女多那就能够更好的养老。为了鼓励农民积极响应计划生育,国家给那些独生子女的家庭也发放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以表示的榜样作用。现在国家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但现在的物价上涨,大家的生活压力越来越高。现在国家也给这些独生子女父母发放了4项补贴,大家要看看。

一、补贴领取的原则

1.响应计划生育的政策,只生一个孩子。

2.在今后的多年里依旧只有一个孩子,没有违法计划生育的相关规定。

3.父母一定要保证是农村户口,如果迁出去就不行了。

4、“独生子女证”一定不能丢了,没有补办这个说法。

5.父母年龄要达到退休年龄才行。

二、可领取的补贴福利

1.独生子女教育补贴

对于独生子女来说,这些人是父母唯一的寄托,所以国家也会重视对这些孩子的教育培养,比如说过去独生子女在中考的时候可以加10分,让子女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在考上大学之后,国家也会给这些孩子补贴3000-5000元的教育补助金,让这些孩子的学习压力减少,也能够减少父母的教育支出压力。

2.父母养老津贴

对于这些独生子女的父母来说,很多情况下都是两个子女之间赡养4个老人,这样的压力可想之大。但现在国家对于这些独生子女的父母也提高了一定的养老补助。一般一年可以领取960元的养老补贴,夫妻双方就是近2000元,生活压力减少很多。

3.子女伤亡补助

大家都知道独生子女都会被老人寄予厚望,承担着养老的责任。但如果子女因为工伤或其他原因导致身体残疾,这样一来国家将会补贴270元/月的津贴补助,直到身体康复为止。如果子女死亡的情况下,那父母可领取340元/月的津贴,直到去世为止。

4.父母退休奖励

对于那些独生子女的父母,国家也会在他们退休之后奖励一笔钱,拿着大红本就可以去领取5000元补左右的一次性奖励补助,让父母能够更安稳的退休。

当然从2016年开始国家启动了全面二胎政策,独生子女证已经停在办理,但这些人依旧可以领取补贴,大家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