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在惠台胞可申领居住证

采集照片、指纹、交验办证材料……短短几分钟,昨日一大早赶到市区江北云山派出所,66岁的万成玺便办理好申领手续,成为惠州首位前来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20天后,他就可以拿到正式的居住证,届时将在出行、住宿、金融、消费等多个方面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

昨日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在全市64个派出所设立的受理点同时开放申领,台胞们积极踊跃申办。受理点门口设有指示牌,办理指南、申领服务手册供台胞随时取阅。

万成玺昨日早上7时许就开车出门,照相拿到的回执是1号,来到派出所受理点才8时多一点。受理点提前10分钟开门,民警给予热情接待服务,整个办证过程都很顺畅,让万成玺一个劲点赞。万成玺说,自己在台湾退休后本想走遍全国各地,结果跟太太一到惠州,便被惠州的山山水水吸引,留了下来,一住便是3年半。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是台胞期盼已久的好政策,有了居住证以后,在大陆的衣食住行都会方便许多。

当日还有许多台胞赶来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台胞们表示,凭居住证可享3项权利6项服务9项便利,这将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资人来大陆发展。

惠州日报 (记者杨剑辉 通讯员王玉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