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按图索骥,展示蒲江前世今生传奇

原标题: 蒲江:按图索骥,展示蒲江前世今生传奇

在蒲江县蒲江中学实验学校分会场,蒲江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蒲江县作家协会主席,魏了翁研究会执行会长许永驰以“鹤山苍苍,泽被千载”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具有浓郁家乡风味的开学第一课。

一开场,许老师就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谈魏了翁?“因为魏了翁是我们蒲江县最为瑰丽的历史名片”,许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道,魏了翁不仅是蒲江人民的骄傲,甚至是整个巴蜀文化的代表之一。

那么,魏了翁是何许人呢?面对孩子们疑惑的眼神,许老师解释道,“他是南宋著名教育家、思想家,历任国子正、武学博士、试学士院,能诗词,善属文,其词语意高旷,风格或清丽,或悲壮。著有《鹤山全集》、《九经要义》《古今考》等名篇。而他创办的鹤山书院正是今天四川省蒲江中学的前身……”

许老师用生动而深入浅出的解说,讲述了魏了翁的生平大事以及鹤山书院和蒲江中学前世今生的传奇。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老师讲到的要点和佳句。

课程的尾声,许老师寄语广大学子: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天府文化,把我们的天府文化代代相承,发扬光大。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杨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