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网警辟谣:网传“潍坊百货大楼对面牛肉面饭店打架”视频是假的!

近期,一段“潍坊百货大楼对面的牛肉面饭店里打架”视频传遍了朋友圈,内容是两个家庭因为纠纷大打出手,甚至闹出了人命,引发网民的大量转发和关注。

那么这段视频是否真的发生在潍坊呢?潍坊网警接到网友举报后,立即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核查。经查,潍坊警方未接到相关警情,同时该牛肉面饭店近期也未发生打架警情,视频中的场景与该饭店不一致。

经过进一步核实,该警情是8月29日发生在河北邯郸,当地警方已经发布警情通报。请大家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网上来源不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随意转发,更不要推波助澜,故意扩散,以免触犯法律,受到惩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惩处。

编辑:林亚萍 核稿:马飞飞 审定:马金鹏

-END-

好文!必须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