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难娶媳妇的村,娶媳妇难如登天,一旦女孩嫁过来就别想走了

导语:中国最难娶媳妇的村,娶媳妇难如登天,一旦女孩嫁过来就别想走了。

古路村位于大渡河大峡谷入口的绝壁之上,有一个的彝族村落,多年以来,他们依靠双手,顺着几乎垂直的陡岩和树藤与外界保持着往来。

村民从前下山,只有一条不到40厘米宽的“路”,都是用野藤子拴在上面的树桩上,拉着野藤子往山下移,而且身上还要背上百把斤的山货,是背到山下用于换盐、布的。稍不留神,就会坠入陡崖,死无葬身之地。

关于古路村名字的来历,有一说是“咕噜”是石头滚下山的声音,“咕噜”便成了古路。古路村人从何处来,为何又要在如此险要的地方居住?他说在数百年前,因为部落争斗,他们的祖先受到他族追杀,一路逃亡至此。

据说,古路村的小猪大多是从山下买回来的,但喂肥了只得自己吃,因为谁也没有办法把肥猪背下山,从外地远嫁过来的媳妇,有的一直到死,也再没有回过娘家。即便是男人们,下山的机会也极少。

据当地人流传,古路村人在吃饭的时候是关着门的,村里因为有人没把门关好,结果大风吹来,手里的玉米馍就被风吹到山谷下去了。

还有回一村民杀猪,猪挣扎着在大风中滚下山崖,要不是村民反应及时往地下一趴,连人也会一同吹下去。

一边是陡峭的山壁,一边是万丈深渊,呼呼的山风吹得人站不稳脚。路面崎岖难行,走在路上,根本不敢往下看,看看对面的悬崖,都有些头晕眼花。

2004年,当地人终于在石壁上凿出“天梯”,,打通唯一与外界交流的通道——一条长约3公里、垂直高度近1000米、宽度不足1米的“骡马道”,上山只需要两个小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