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小米8应用开启速度对比,这次高通845竟然输了!

熟悉手机芯片的朋友知道,不同于传统PC行业芯片的「挤牙膏」升级,手机行业芯片都是「大踏步」式的升级。以历代高通芯片为例,骁龙820、骁龙835、到现在的骁龙845,高通生怕不能把上一代旗舰芯片「打趴下」,所以每一代均有30%-40%的跨越式升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高通的中高端芯片在性能以及易用性上,逐渐威胁到了旗舰芯片的地位。最近有网友将搭载骁龙845的小米8与搭载骁龙670芯片的OPPO R17进行应用启动对比,结果却出人意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应用启动大比拼,R17快小米8一步

从网友的实际测试中来看,在清除了所有后台应用之后,同时开启「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能够看出,OPPO R17明显比小米8快了一个节拍。值得一提的是,OPPO R17还需加载一个OPPO游戏空间界面,即使是这样,R17的整体加载速度也快于小米8。这样的结果超乎了大部分的想象。

刷抖音/微博?R17已经开始播放了

在日常应用中,网友选取了抖音作为测试对象,令人惊讶的是:此次的差距拉的更大了。在同时按下抖音之后,R17已经进入了播放界面开始了视频播放,而小米8依旧还处于加载状态,整体速度落后于OPPO R17,网友纷纷表示非常震惊:这又是OPPO的黑科技?

随着视频的进展,两者的差距并没有因此而缩短,反而开始增大。在开启微博测试的时,OPPO R17已经开始播放博主的小视频了,小米8却依旧还在加载中,要知道,两者可是在同一wifi网络环境下,却造成这样的速度差距,着实震惊了众多网友。

软硬实力结合才能提升软件体验速度

从这次的对比测试来看,表面上是对比两者的应用打开速度,但是从深层次来看,其实是对于厂家软硬件优化的考量。

在硬件层面上,OPPO R17采用了LPDDR4标准的8GB超大内存、以及UFS2.1规格的128GB UFS闪存,加上骁龙670对于AI人工智能的支持,为R17快速开启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OPPO对于Color OS系统的优化也是非常到位,AI人工智能的加入,让R17拥有更加聪明的“头脑”,使得系统能够对应用收进行集中管理,能够在用户启用时,利用系统底层优势,充分调度CPU以及内存等方面,提升开启速度。

Color OS的“黑科技”不止这些

此次的Color OS 5.2在诸多层面上进行了更新,比如全新的小欧语音助手,长按电源键即可唤醒,各种复杂操作一句话就能搞定。还支持快捷指令,真正解放双手。

最让笔者喜欢的还是AI智能助手与智慧识屏。用户只需要在主界面向右滑动即可进入负一屏,系统能够自动识别用户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分类,无需在多个应用中来回跳转,一个界面即可搞定所有消息,减少步骤,增加效率。

而智慧识屏则能够让用户轻按屏幕,系统可快速识别界面中的文字和图片,无需离开当前界面,即可获取用户想要的信息与内容。

尾巴

从此次的对比测试来看,绝对的性能表现无法真正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唯有通过软硬件的结合,再加上AI人工智能的算法,才能提升用户体验。在这一方面,R17显然已经做到了。在笔者看来,经过此次的测试,或许能够给厂商们一个提示,不能单纯追求性能跑分,用户体验更为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