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谈谈《共产党宣言》的前世今生(一)

说实话,这一节,《共产党宣言》的简单讲解,字数太多,就分为两部分吧。

主要还是原汁原味的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内容。

1.《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宣言》用历史唯物主义阐明了原始土地公有制解体以来的全部历史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对资本主义作了深刻而系统的分析,科学地评价了资产阶级的历史作用,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论证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阐述了无产阶级作为资本主义掘墓人的伟大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指出: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并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

2.共产主义的特征并不是要废除一般的所有制,而是要废除资产阶级的所有制。工人革命的第一步就是使无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争得民主,并尽可能快递增加生产力的总量;(马克思恩格斯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生产力的重要性,我们共产党人不做空想家,要做实干家,真正的人民手里有财有物,社会才会才算是社会主义,不然就是乌托邦)献给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马恩非单枪匹马,与工人团体关系密切共产主义新社会必将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这个新社会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个东西对于现在某些福利待遇好的国家的人来说不是梦想,是事实)

例如:俄罗斯世界杯时候,冰岛的足球队,很对队员身上都有各种各样的兼职,都是自己的爱好。

(互相交流学习探讨,现在大家都忙了,喜欢看手机,纸质版的书都懒得翻了,我就辛苦一下,把马恩选集的精华搬到电脑上,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和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