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吃饭不再打游击

学校学生有序就餐。(史春勇 摄)

“以后中午吃饭再也不必东奔西跑了,学校食堂不仅干净卫生,而且价格也不贵。”济南回民中学高二(5)班魏丽雅告诉记者,9月3日开学第一天,学校就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大礼——正式启用学校食堂。这也意味着,济南回民中学的师生们吃饭再也不用到处“打游击”,而是在学校内明亮的食堂内就能就餐,学校也正式结束了30年来没有食堂的历史,师生用餐更加干净、放心。

记者在学校新建的食堂看到,这里分为学生餐厅和教职工餐厅,而且菜品种类丰富,学生餐厅有8元、10元、12元餐区,供学生自主选择,为了满足不同学生需求,还设有清真餐厅。“以前,总担心孩子中午吃的什么,吃得饱不饱。如今学校有了食堂,饭菜价格合理,品种又丰富,孩子能够在校吃上营养、健康、干净的饭菜,做家长的很放心,必须为学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点赞。”高二(8)班学生段明宇的爸爸告诉记者。

餐饮公司经理李拥政介绍,食堂每天的菜品都不会少于10种,且每天留样。除了提供适合学生口味的菜品,还有低脂无糖的菜品供老师们选用,每周都会更新一次菜品,早中晚都有饭菜供应,所使用的原料也是放心食材,无论油、面、肉等,都采用熟知的靠谱品牌。“对老师和学生来说,真的特别方便。”学校教师李荣告诉记者,食堂的启用可以说解决了老师们的大难题,新食堂还十分“小资”,设有咖啡机、咖啡室,如果老师工作累了,也可以到这里喝一杯咖啡提神。

“学校已经30年没有食堂了,每到中午饭点,师生们就会为吃饭发愁。”学校校长杨长寨说,之前在济南的高中学校里,只有回中没有食堂,每到中午饭点,学生在外就餐的情况令人担忧,尤其很多学生吃不健康食品,在路边小摊上随便凑合,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杨长寨介绍,为了让师生吃上健康、绿色、美味的饭菜,解决师生的后顾之忧,新学期一开学,学校的餐厅便正式营业了,目前的餐厅有400个就餐座位,相对来说还不是很够用,为了满足学生就餐问题,学校还在教学楼六楼开辟了能容纳400名学生的就餐区域,而且每个年级实行轮流错时就餐,全面解决就餐问题,让大家吃上放心饭菜。 (本报记者 史春勇 通讯员 孔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