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总统维阿中原行:与少林足球队“切磋”球技

中新社郑州9月7日电 (记者 李贵刚)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一行于6日乘坐中国高铁从北京抵达郑州,开启他的河南之行。期间他前往少林足球学校与队员“切磋”球技。

9月6日,河南郑州,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一行到达河南郑州进行考察访问。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现年52岁的维阿曾效力于AC米兰、切尔西、曼城等足球俱乐部,1995年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个人荣誉。

2017年2月,维阿曾到访过河南。此次是他就任利比里亚总统后首次亲临河南。

6日中午,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见了再度来豫考察访问的维阿。

会见结束后,维阿一行便风尘仆仆前往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看望少林足球队员们。

9月7日,河南许昌,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左二)一行来到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2017年2月,维阿曾到访过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为少林足球学校学员们传授了足球精神、理念和技法,并受聘为少林足球学校总顾问。

为此,6日下午,河南方面在少林足球学校专门安排了一场中利足球友谊赛。中方参赛队员由少林足球队队员组成,利方参赛队员由5名利比里亚队员和6名中方队员组成。

9月6日,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前往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并与小球员一起拍下了一张“合家欢”。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闻讯赶来的球迷则在现场欢呼改编版的口号:“维阿、维阿,得劲儿(河南方言,很棒),得劲儿!”

比赛开始前,维阿来到比赛场地,与双方足球队员及教练员一一握手,并向队员们传授球技。

9月6日,河南登封,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前往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我练球时充满了失败、不顺、坎坷,但是每次失败我都站起来了,”维阿还透露称,年轻时的他并非是一名优秀的足球队员,所以他希望少林足球队能够不畏失败。

比赛结束后,维阿来到队员们中间与他们合影留念,并再度传授球技。

作者:李贵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