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机缘巧合开始卖茶,竟卖成湖北最大学生茶叶商!

中南民族大学大三学生何满树“机缘巧合”下成了湖北最大的学生茶叶商,现在,他要用互联网方式做自己的茶电商品牌“爱沾”。

2015年5月,他买入了世界种茶原生地之一云南临沧的一家茶厂,并投入50万元开发自营茶电商平台“茶小哥”。同年4月,他的茶品牌通过了QS认证。这样紧锣密鼓的创业节奏,贯穿于他的打工和创业史。

上大一不久,电商专业的何满树从学校每天散布的宣传单上看到了商机,开始设计宣传单。一年后,他成为能做编程数据库、前端设计的程序员。

2014年,他的学生团队成员一改身份,成了他新设科技公司的职员,核心业务是为企业做电商平台和企业官网系统。没想到,年末的一张单子改变了他的创业方向。

2014年11月,他接下福建茶叶商会湖北分会建立电商平台的单子。一来二往,他认识了不少茶商,开始做茶叶经销,主营公司用品茶、礼品茶。因为商会和自己储备的人脉,半年时间他的营业收入就超过百万元,成为业内有名、并不多见的学生经销商。

“做茶叶经销时,我接触了很多值得尊敬的茶农,他们培育着一流的茶叶,生存条件却并不好,很多好茶由于缺乏更广、更合适的销售渠道而滞销。”2015年,他萌生了做茶电商品牌的想法,做好喝的、价格理性、适合年轻人的茶。

买来的茶厂已有13年历史,保留了不少好茶农和好原料。网络上红火的“三只松鼠”把传统的坚果做活了,他也要把茶叶做成时尚。“不能忽视每个细节,我们连茶盒也参照小米手机包装盒做了多轮设计。”他聘请了年轻的茶艺师,研发能满足年轻人的功能性茶品,还将绿茶、花茶搭配出新口味。

初期,何满树在其平台发起众筹一款父亲节礼品茶,尽管只收到2000余元的众筹款,但他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开始,未来将延续众筹的方式研发新茶系。他说,这种全新的方式能让用户了解茶的来源、加工、包装、设计等环节,参与做出一款适合自己口感功效的茶品。

未来何满树表示:“再往前一步,以后还会直接由用户承包茶树。”他曾小范围征集茶树的承包人,没想到几十棵茶树很快预订一空,“中国有那么多座茶山,这都是无穷的想象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