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下线夜间车,全国乘客寸步难行,网友:黑车肆虐!

滴滴下线夜间车,全国乘客寸步难行,网友:黑车肆虐!

对于科技而言,方便是首要的条件,方便快捷的自动化代替了复杂的按钮,这其中科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省力的同时还能够做到更加的精准,在出行方面,我们从夜不出户到夜晚等待幸运的计程车回家,再到现在预约上一辆网约车,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就坐上了回家的汽车,这对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改变。

方便的同时,如同当年计程车的管理一样,早期的计程车管理非常的不合理,出现了很多的司机或乘客安全问题事件,在经过不断的摸索发展,现在对于乘客和司机的保护都用了长足的进步,这种进步无外乎摄像头,录音和定位三种手段解决,这是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对于司机来说接受计程车公司的管理,做到随时待命,随时出车已经是最基本的职责了,但是招揽顾客仍然靠“蒙”,固定的定点蹲守或者漫无目的的行驶待客,这些传统的手法在科技的现在效率仍旧非常低。

网约车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固定的方式,乘客仅仅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预约在附近的网约车,几乎都在3分钟到5分钟之内到,这相对于在马路边等待空驶的计程车来说,对于我们的出行规划更加的有利,等待的过程中公交是走了一辆又一辆。

网约车的方便得益于乘客的信任和遍布大街小巷的网约车司机,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句话在任何时代都是一句经典名言,随着加入网约车队伍的私家车的增多,安全问题从计程车上又转移到了网约车上来,各地频发的安全事件,让网约车走到了公众的拷问台下,没有安全感的网约车怎么坐。

自从滴滴事件以来,随后滴滴上线了行驶录音的试运行,作为一种监督手段,也为了给乘客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这项政策得到乘客褒贬不一的评价,为了能够重拾消费者的信心,终于滴滴下线了夜间车服务。

下线即是乱象的开始,在网约车下线的当晚,打不到网约车的乘客遍及全国各地,现代社会夜晚加班和娱乐已经是一种常态了,这就导致了很多人回家的时间随着路程的远近无限增加,各路黑车也在这种情况下纷纷出山,价格也是随口就报,网约车的安全问题暂时解决了,但是黑车的安全问题比网约车更加的大。

网约车接受不到100%的监督,但是仍有50%的安全受到保护,黑车的安全指数完全机靠蒙,安全到家明天接着上班,如果碰到绕路的也念在深夜无车可坐自认倒霉,但是那些不安全的黑车仍然上路驰骋,这个锅,网约车不背,发达的科技就像深空下的太阳,虽猛烈灼人,但也时常温暖如风,快速便捷也要始终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