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推出"文化江南"系列讲座就在松江!

吴侬软语、粉墙黛瓦、人文荟萃,江南不仅是一个区域,更是一段历史,一种文化的延续,从烟雨朦胧到海上传奇,从一隅之地到江南中心,上海深受江南文化的浸润和滋养。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出东方讲坛·文化江南系列讲座,其中有两场就在松江哦。今天小松给大家推荐的是松江第二场《重新发现江南——略谈江南文化精神》,主讲嘉宾:胡晓明。

让我们一起展开,这幅中国文化中最精致的人文地理长卷,忆江南旧时景,看江南新意象。

演讲题目:重新发现江南——略谈江南文化精神

主讲嘉宾:胡晓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

时间:9月21日14:00

地点:阡陌会馆(松江区中山中路492号)

胡晓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南文化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学院南山讲座教授。著有《江南诗学:中国文化意象之江南篇》,《文化江南札记》等,编有《中国文史上的江南》、《江南家族文学集刊》、以及《江南女性别集丛刊》(一至四册),曾获国家古籍整理一等奖。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中央大学、逢甲大学等校演讲江南文化。

如果你对讲座感兴趣,请在文末给小松留言获取入场资格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