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条「蛇」,Benks 曼巴蛇数据线上手

作为小屏机•忠实用户,自购入 iPhone 5s 以来,其友好的单手体验让我对 Apple 有着相当的好感。

不过,原装 Lighting 数据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折断,我也不得不寻找更亲民的 Lighting 数据线作为替代。在这期间,也尝试过几种方案:二合一 MFi 认证数据线、跑马灯乡村风数据线,以及 Lighting 转接头 +Micro-USB 数据线。

这三种方案都没有再出现断裂的情况,但是 "iPhone 不支持此配件 " 的弹窗成了家常便饭。二合一 MFi 线使用两周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意外的是跑马灯数据线也坚持了几个月,直到某次遗失只好不了了之。而最稳定的 Lighting 转接头方案,除了充电速度一般,大多时候也很省心。不过听说 5s 以后 iPhone 没有附赠 Lighting 转接头,这条路行不通咯。

在 iOS 12 环境下,转接线也遭遇了频繁的弹窗,于是就有了下面的主角—— Benks 曼巴蛇数据线。一根长线款 1.2m,一根短线款则有 25cm。

为了不再重复被折断的痛苦,这次特意选择了更有安全感的编织线材。黑灰色的尼龙材质相比接触过的编织类线材,手感会更细腻一些。

软硬方面也会更有柔韧性,以前有用过较硬质的编织数据线,放桌面时总是张牙舞爪的,要收起来得时候也得费点劲儿才能盘起来。这两根线较软的材质,很方便卷线做收纳。

同时,归功于编织线材粗糙的手感,在地铁上取出数据线基本可以靠盲摸。对于每天背着一堆数据线的我,也算是一次体验提升。

毕竟是备战了三年的老将,手上的 5s 虽然没能查看电池健康状况,想必电池衰减问题也是相当严重。在通勤这类高频使用的场景,更高的充电效率对于提升体验功不可没。Benks 这两款数据线支持最高 3A 电流,充电效率相比之前的方案有所提升,放在办公室从 20% 充至 80%,耗时 55 分钟左右。

而恼人的 " 不支持配件 " 提示,在用上新线后再也没有遇到。在我看来,它的做工细节比预料中处理得更细致,其品质感是不错的。比如,数据线接口处的处理,编制线材的缠绕情况,还有一处关键优势防弹窗从内置芯片干预的做法也可以佐证。即便没有通过 MFi 认证,它的体验其实不亚于一些用过的 MFi 数据线产品。

回到最实际的问题,入手这条线的价格并不算低。有朋友说过觉得我买贵了,50 元以上入手一条非 MFi 认证的线和交了智商税没什么区别嘛。但是就我个人来说,这个问题的看法还真不太一样。

从我的角度来说, MFi 只是某一种衡量的尺度,只要线材质量足以达到一定的标准不干扰我的使用就足够了。而耐用度能否抗得住我平时的蹂躏反而是我更看中的。当然,数据线这种天天见的东西,看得顺眼拿得出手也是花钱值得所在。

你以为到这完了?不不不。决定我买下它的另一半冲动来源于它独特的外观——蛇。

连接手机的 Lighting 一端用了类似于蛇头的造型,上下有不同手感的纹理进行区分。左右的绿眸,伸出的 Lighting 蛇信,低调和个性不冲突,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可以理解光滑冰凉的手感更接近蛇给人的印象,可指纹对金属亮面的杀伤力想必大家都懂。好在深色不太显指纹,不然就头疼咯。

两根线还各留了一个彩蛋,1.2m 的长款配了一个蛇皮风格的收纳套,和线材风格很搭,掏出来挺拉风的。不过,这里的收纳显然不是 Earpods 的高成功率方案,手残党的我表示「打扰了」。如果想要收纳,找个耳机收纳器更简单。

而 25cm 短款配的卡位环显然更简洁实用。通过线材的阻尼,可以自由地划分出一定的长度作为挂绳,挂在挂钩上比较方便。

平时我更喜欢把短线放在包里,下班遇上电量过低就插在轻薄款移动电源上使用,25cm 的长度用起来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放在包里也不容易勾到其他物品。1.2m 的长款则更适合放在办公室、住所这类离充电器有一定距离的场景,一定长度的线材即便挪下手机也没什么影响,还省下了收纳的功夫(笑)。

如果你对蛇不反感,它还是挺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