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两女儿又生4胞胎,有人见其困难想领养,父母:一个也不能少

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名叫杨京起,妻子名叫李玉莲,这对夫妻一下生了4胞胎。这可愁坏了他们。其实,在这4胞胎前面,杨京起夫妇已生有2个女儿,大的今年12岁了,小的也8岁了。这四胞胎由于早产,身体极其不好,老家安徽的冬天异常寒冷,小孩时常发烧咳嗽,实在不好带。

这四胞胎,三个儿子,一个女儿。然而,由于早产,这四个小家伙的肺叶尚未完全张开,孩子出生时,平均体重只有两斤多,老二还患有先天性肺囊肿,出生后,他们在保温室里度过人生的前两个月。杨京起说:“老大还好些,老二老三老四,前两个月都要靠吸氧,就那两个月,我们就花了30多万元。

他们有个老乡在泉州打工,老乡说福建泉州气候好,暖和,小孩儿不容易感冒。他们听信了老乡的话,所以就带着孩子从安徽来到福建泉州。杨京起夫妇租住在南环路的房子里,二十几平方米的房屋里挤了7个人:杨京起夫妇、四胞胎,以及特意跟随兄长嫂子来泉州帮忙照顾孩子的小姑。

在他们的出租屋里,满屋都是婴儿的哭叫声、欢笑声,李玉莲左手一个、右手一个,她边走边哄着怀中的两个宝贝,杨京起一手抱着一个,另一手正拿着奶瓶准备泡一杯牛奶给手中的孩子喝。看到牛奶,李玉莲手中的宝贝不淡定了,大声哭叫,用力扭动着身子,实在掌控不住他了。

无奈之下,李玉莲只能叫来一旁的小姑,让她先将手中的宝贝放到床上,抱走这个淘气的小家伙。李玉莲说:“哎,每天都是这样,四个孩子我们三个人都带不动,来泉州十天,我们都没自己煮过饭,因为没时间,还好这边是厂区,附近吃饭的店多,五块十块就能吃饱。

杨京起说:“我们到街头求助实属无奈之举,等孩子大点,上幼儿园了,我会出去干活挣钱。4胞胎已经落户。孩子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家里为四个孩子治病花了不少钱,大多是借的。上级部门还特别照顾,给每个孩子每年1000多元钱的补贴,除此之外,我们家已经一年多没有经济来源了。只好上街求助!”

不少市民对这对夫妻表示同情,也有人怀疑过他们是借孩子敛财。他们刚来泉州时,在北门菜市场,就有群众怀疑4胞胎是不是他们的,李玉莲并不生气,因为实在没办法养活这么多的孩子了。李玉莲说:“泉州人真好,我们上街才两天,就收到2000多元的捐款了。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见他们一共有6个孩子,就有人试探着问他们:“你们家目前也很困难,养育6个孩子实属不容易,能不能让人领养一到两个孩子,也好减轻你们的负担呀。”夫妻俩表示,不可能。李玉莲说:“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很苦,但这只是暂时的。孩子都是爸妈的心头肉,虽然很累,但我们很开心。我们的孩子一个也不能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