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非常适合在水库野钓的自制鲢鳙饵,用了从没空竿过

现在基本上已经算是到了深秋季节了,每天的早上还有晚上的天气都是比较凉爽的,现在也是有好多人已经穿上了长袖外套,尽管这样在白天的中午温度还是保持在30度左右,非常适合钓鲢鳙鱼。

有好多钓友都非常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一些钓鲢鳙用的饵料,这样可以节省好多的成本,鲢鳙是属于中上层的鱼种,在中午热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他们会游到水面上来过滤一些浮游生物。

有好多黑坑会放养一些鲢鳙是用来净化水质的,不让垂钓的,所以这时只能去水库野钓大鲢鳙。

在水库野钓鲢鳙有用海竿的也有用手竿台钓的,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上几款非常实用的浮钓鲢鳙饵料配方,非常适合在水库野钓。

配方一:

需要用到的原材料有:白面粉2斤、

香油50毫升、

新鲜大蒜五头、甜醋500毫升,

曲酒500毫升,丁香粉适量,红糖五两、酵母粉半包、雪花粉4两。

制作方法:先将准备好的白面放到锅里用小火炒一下,炒成灰白色的就可以,然后放上半包酵母粉,将准备好的大蒜捣碎放到锅里,用香油炒成五六分熟倒进面粉里面进行搅拌。

然后再将甜醋、红糖、丁香粉、曲酒倒进去搅拌,搅拌好用手反复揉搓,揉搓成一大团就可以了,然后发酵上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用了。

到达垂钓的地点之后,直接在做好的鲢鳙里面加上适量雪花粉,调整一下饵料的状态,就可以挂钩垂钓了。

众所周知,鲢鱼比较喜欢吃甜和腥臭味型的饵料,尤其是对发酵过的饵料非常喜欢,在我们制作鲢鳙饵的时候,最好在里面加上一些白糖或酸奶在里面,效果会更好的。

配方二:

先准备原材料:黄豆面1000克、玉米面1000克、白面粉300克、商品饵料蒜粉200克、麦麸500克。

除蒜粉外,将所有的材料掺在一起进行搅拌,然后倒进锅里用小火炒香,在加上蒜粉和适量的清水,在里面搅拌成糊状的,在放到锅里蒸熟就可以了。

等到蒸好以后,将饵料碾碎,放到阳光下暴晒上一下午就可以用了。

配方三:准备的原料,2斤豆腐渣,10ml渔汛1号小药,适量面粉,

把渔汛1号小药倒入豆腐渣里搅拌均匀,然后装进速度袋密封好,在太阳下暴晒一天,然后使用的使用加适量面粉即可。

以上这三款饵非常适合在水库钓鲢鳙,之前我用过几次,从来没有空竿过,觉得不错,所以今天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钓到大鲢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