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来成都,带他去哪儿喝茶好?

======当我还是一个外地人的时候======

现在我不是外地人了,说到成都市区好吃好玩在哪儿?我可以如数家珍。

两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外地人的时候,第一次来成都,朋友带我去的不是锦里,也不是宽窄巷子。而是河边的一家小茶楼。她说,那里更像老成都,或许有点残破,器具也不先进,但是和儿时感受最接近,温馨而亲切。

那时刚好是赏完银杏,出了一个艳阳天,就在河边,选一处能晒到太阳的地方,还挺喜欢那种感觉,不算是很喧闹的环境,就搁那儿半仰着头躺着,买了点小吃食,放下手机,叫了一壶茶,记得是竹叶青,其实也不懂茶,就看书看报,聊聊天儿挺不错的。

======然而,今天不同======

要来的这位是西湖边的大学同学,在家里喝惯了西湖龙井、千岛玉叶,来了成都能不能找点成都的特色?可以坐下细细品味的情怀?

苦荞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苦荞茶几乎哪儿都有,但正宗的苦荞他一定没有喝过,四川大凉山有“世界苦荞之乡”的美誉,也是唯一一个拥有国家地理标志的苦荞种植基地,很多来成都旅游的朋友都会在特产店带一些苦荞茶回家,不管是在春熙路还是在宽窄巷你都可以看见苦荞的身影。

现在,在成都很多上班人群都在喝苦荞茶,特别是年轻女性。很多年轻人对传统茶叶没有感觉,加之冲泡流程复杂,喝它的也越来越少,但苦荞茶不一样,它携带方便,冲泡简单,取一小袋,注入适量开水,静置3-5分钟就可以直接饮用,并无其他流程。

与茶叶不同,苦荞茶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富含其他植物所没有的生物类黄酮芦丁,长期饮用有调理肠胃、调节三高和轻脂健体的效果,还可以与传统茶、花草茶、枸杞、大枣等搭配冲泡,特别适合口味多变的年轻人饮用。

就这样,我俩在宽窄巷子叫了一壶苦荞,配上几朵菊花,在茶馆里坐了半下午,不用谈人生理想,相互聊聊就很好,临走时我们还买了两盒苦荞茶,上面还印有可爱的小熊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