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骁龙845机型,但一加6与小米8的旗舰打磨却是天壤之别

就安卓阵营来说,今年的处理器依然还会是骁龙845的天下,骁龙855暂时就别想了,毕竟那是明年大规模量产之物,所以对于多数关注旗舰的用户来说,骁龙845机型仍是首选对象。在骁龙845机型队伍中,一加6与小米8这两款旗舰无疑是最具争议的,原因在于各自对旗舰打磨的理解程度完全不同,致使最后带给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是完全不同。

左边:一加6 右边:小米8

首先,对主流设计的把控能力。一加6正面采用一块6.28英寸Optic AMOLED刘海屏,刘海区域短且窄,而且屏幕边框控制得非常窄,COF封装工艺下的屏幕下巴同样较窄,给用户的第一感受就是:点亮屏幕之时,机身正面几乎就剩屏幕,全面屏延伸感强烈,带来更具优势的沉浸感体验。而小米8采用6.21英寸AMOLED刘海屏,刘海区域长,屏幕上端就剩两个“小耳朵”,部分图标没法显示(下拉界面才能见到,挺麻烦的),且屏幕边框和屏幕下巴都比一加6宽,全面屏观感稍弱,这点无论是在煲剧还是手游,其视觉享受终究还是差了点。

一加6

小米8

其次,对工艺匠心的融入程度。作为小米八周年的代表作,小米8对粉丝用户来说,应该是意义非凡的,可与iPhone X极高相似度的机身打磨却伤了不少人的心,这点真不知道产品设计师是怎么想的;金属中框+玻璃背板结构,符合主流趋势,四曲面与水滴弧收腰的结合也是可圈可点,握持感良好,但沾染指纹是无可避免之事。至于一加6,其同样是金属中框+玻璃背板,拥有地平线工业设计、微弧角度打造、对称美学坚守、细腻顺滑手感等优势,同时极致玻璃工艺下的月牙白和墨岩黑解决了沾染指纹问题,还有琥珀红也是融入了膜片工艺(以及蒸镀成本接近5美元的亮膜),四种配色四种质感,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一加6

小米8

最后,硬件组合的重视意识。作为最值得购买的旗舰、最均衡的安卓旗舰,一加6的核心硬件均是顶级表现;骁龙845处理器+8GB超大运存+256GB超大内存,同时还有5V/4A支持边玩边充的Dash闪充,无论是整机流畅运行性能还是快充充电效率,实则均是旗舰中的“战斗机”表现。特别说下,作为唯一大规模出货8GB超大运存的旗舰(全系列现货开售),一加6可谓良心,毕竟8GB超大运存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如后台管理、应用多开、甚至是腾出更多缓存空间辅助手游加载等,简直6到飞起。而小米8也是搭载骁龙845处理器,以6GB运存为主,8GB超大运存版本基本处于缺货状态,让那些喜欢巅峰配置的用户怎么办;支持QC4.0+快充协议,5V/3A、9V/2A、12V/1.5A,标配最大功率18W QC3.0充电器,充电效率稍弱于一加6,且关键还存在充电发热现象,一亮屏就进入慢充状态。

一加6 · 边玩边充Dash闪充

可能某些用户到现在还认为小米手机有着较大性价比的潜在优势,但就一加6与小米8的对比结果来看,这一潜在优势实则微乎其微。反倒是一加6,在主流设计、工艺匠心以及硬件组合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产品态度,这份“不将就”实际上价值更高,相信这也是很多用户都说买旗舰就选一加的原因吧。解读一加,会发现其广告营销少得可怜,靠的都是良好口碑营销,很大程度上也验证了它的旗舰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