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发布的IPhone3GS,现在还能满足日常使用吗?

现在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各种功能花样百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也越来越强劲,满足日常使用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甚至普遍的都有些“性能过剩”的情况,当然这是对于平时不怎么玩游戏的人来说的。今天小编拿到了一款苹果经典的机型,在当年可谓是炙手可热的存在,小编也是从那时候才了解到“苹果”这个品牌的,这就是苹果当年的热销机—IPhone3GS。那么问题来了,这款9年前的顶级旗舰,放在现在是否还能满足日常的使用呢?提前公布,答案是肯定的,手持IPhone3GS,在日常的轻度使用情况下,是完全可以满足多数正常需求的。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款9年前的顶级旗舰—IPhone3GS的基本参数。作为iPhone 3G的升级版,2009年6月9日发布的IPhone3GS,有着一颗300W像素的摄像头,3.5英寸的可触摸LC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480x320,发色率为1670万色,运行内存由128MB提升到256MB,机身内存有3个版本,分别是8GB、16GB和32GB,标配IOS3的升级系统,可升级为IOS6.16,CPU方面,依旧是单核CPU,但iPhone 3GS的处理器由以往的400MHz提升到了667MHZ。

这配置在当年绝对是机皇的配置了,当然在现在再看这配置肯定不太行了。小编手里的iPhone3GS搭载的是iOS6.1.3操作系统,16GB储存,手机存储空间可能是最大的硬伤,当年普遍的存储空间都是8GB、16GB,当然有很多可以外置TF存储卡,以此来扩展空间。但是扩展的TF存储卡也有很多弊端,比如不能将应用安装在外置的TF卡中,现在的手机标配一般都是32GB、64GB起步了,虽然大多取消了可扩展TF卡功能,但自带的存储空间也完全够用了。

很多年前,乔布斯说过:“3.5英寸才是最适合人类手掌的尺寸”。这话不假,特别是当小编手持IPhone3GS的时候,这个尺寸很完美的的被掌握在手中,用惯了大屏幕、大尺寸,再用小尺寸的IPhone3GS,经过抛光工艺打磨的塑料材质后盖也没有让我产生太多不适应的违和感,手感满是很舒爽的,但却是也比较容易沾指纹。

系统方面,IOS6的系统现在操作起来还比较流畅,设置、电话、短信基本都是秒开的,拟物化的界面也比较美观。游戏方面基本不用指望了,除了硬件跟不上外,《王者荣耀》要求iOS 7,《阴阳师》要求iOS 8,系统也不支持。看视频也几乎没有压力,当然都是网页版的,虽然屏幕的分辨率较低,但依旧是处于能看的标准,虽然官方没有说明,但是测试证明,IPhone3GS是可以播放720P和1080P视频的。

小编尝试着用了一天的IPhone3GS,早上八点起床,吃着早饭看小说,然后看了一段720P的视频,出门闲逛,拍了几张照片,录了一小段视频,300万像素的镜头也仅仅只能说是,还能看,没有前置摄像头和闪光灯似乎也没什么影响。找了个凉亭坐了会,插着耳机,用IPhone3GS听了会歌,给同事发了条短信,通了2分钟电话,值得注意的是,IPhone3GS的插卡类型是完整的SIM卡,小编还是将手中的Nano SIM卡套了卡套才放进去的,这样小半天,电量掉了一半,让我惊讶的是,这期间GameCenter居然还收到了来自2013年的消息。

这样体验下来,小编认为,如果将IPhone3GS看作是一部功能机+一部iPod touch来看,它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在不重度使用的情况下,应对一天的正常使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有趣的是,时隔九年之后,IPhone3GS又在韩国开售了,售价为44000韩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260元,还是比较合算的,要知道当年国内的价格可是高达5、6千元。现在就算买个功能机也得好几百块,将IPhone3GS当做一块备用机来使用,也未尝不可。同时,IPhone3GS的再次开售,是不是也侧面的证实了,直到现在,IPhone3GS仍可一战的信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