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规则:如果你不想在饭局中喝醉,不要提高酒量,而要提高地位

在社交中,每个人不可避免地要参加一些饭局。参加饭局就要喝酒,喝酒就会有人喝醉。每个人都不想喝醉的人是自己,但是你会发现,喝醉的一般都是社会地位相对较低的人。如果你不想在饭局中喝酒,提高酒量并没有多少效果,提高社会地位才是根本。

一、无论你提高多少酒量,都会让你喝到位

在一起喝酒,一开始都会有一个彼此试探的过程。通过试探,渐渐摸清了每个人的酒量。如果你的酒量很小,肯定在饭局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被淘汰了。如果你酒量很大,也会成为他人(尤其是地位较高的人)的关注对象。然后让你各种闯关,无论你有多大酒量,最终要喝多。而社会地位较高的人,却能随心所欲,风轻云淡。

二、社会地位较高的人,一般喝酒较少

大家在一起吃饭,对于社会地位较高的人是敬酒,对于社会地位较低的人却是“派酒”。和社会地位较高的人喝酒,一般你都要“先干为敬”,而人家可能只是轻轻地抿一口。而如果社会地位较高的人主动和你喝酒,你要喝的可不只是一杯了。所以,在饭局中,地位高的人喝酒一般较少,喝醉的情况自然不多。

三、想要不喝醉,提高社会地位才是根本

在饭局中,每个人的地位不同,角色也不同。从你的座位,你的动作,你的语言都是社会地位的体现。你的社会地位决定了你在饭局中的种种表现。如果你的社会地位较高,你可以选择多种表达方式。如果你的社会地位较低,你只能被动地接受饭局的安排。如果你不想喝酒,提高社会地位才是根本。

如果你不想在饭局中喝醉,提高酒量并不重要,提高社会地位才是根本。亲爱的朋友,对于本文的观点你怎么看,一起来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