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他们书写奋斗人生!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身残,但志不残;他们有一颗向上的心,在不断改变命运。虽然不能拒绝命运的不幸,但却可以选择自强不息。他们亲身诠释着:刻苦的精神、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人生态度。身为残疾人,他们更爱笑,希望用快乐感染身边的人;他们渴望温暖,也努力给他人带来阳光;他们懂得知足,也更亲身诠释着感恩与回报。

他们有梦想 – 奋力拼搏 必有回响

王重然正在用左手完成作业。

广元中学生王重然:因出生时严重缺氧,导致身体留下残疾,右手无法正常写字。为了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经过长时间的刻苦练习,可以自如地使用左手写字。

正在健身的朱志强。

焦作男孩朱志强:因患有先天性腰脊膜膨出,下半身没有知觉。坐的时间长了会长疮,初三之后他只能趴着写字。为了强健体魄,他坚持健身。最终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在高考中取得645分的好成绩。

他们有能量 – 坦然面对 终迎曙光

躺在床上专心作画的张俊莉。

山西太原女子张俊莉:8岁因病全身瘫痪,如今已卧病在床32年。病痛禁锢了她羸弱的身体,却无法禁锢她自由的灵魂。她从不会自怜自伤,而是勤奋刻苦地练习,用萎缩变形的双手创造出了一幅又一幅令人惊叹的画作。 她的故事在互联网上不仅感动了国人,也将正能量传递给了世界。

邱石生正在介绍他的碾米厂。

信丰县古陂镇圳玄村邱石生:两岁时被确诊为小儿麻痹,因医疗条件的限制没有及时医治,导致成年后双腿无法直立行走。2014年借助国家的扶贫项目,自学技能,通过掌握养蜂、操作碾米机等技术,用双手撑起一个家。邱石生的故事也感染着村里人,纷纷向他学习脱贫致富的技能和经验。

他们有责任 – 悬壶济世 医者仁心

吴华正在认真听取患者的症状。

重庆乡村医生吴华:幼年被毒蛇咬伤,导致右手残疾,凭着坚强的意志,他自学取得了行医职业资格,在村里当起了医生,一干就是近40年。对于身处贫困山区的吴华来说,经常划船几个小时为村民提供服务,夜里行走深山急诊救人。

正在为病人听诊的陈永鹏。

临泽县小屯卫生院副院长陈永鹏:他没有因为先天的右腿残疾而怨天尤人,而是更加坚定了自己治病医人的决心,终于在2005年12月成为一名医生。之后,在2010年由于身体的原因,无奈之下他选择了截肢手术,休息两个多月后,安装了假肢,一周后,才可以勉强走路的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他们有信仰 – 不忘初心 带头脱贫致富

邓大庆在为村民讲解脐橙种植经验。

江西瑞金市黄柏乡龙湖村邓大庆:这个右腿残疾的汉子,他文化程度不高,但追求新知,带领乡亲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奔跑。在2016年2月,身为共产党员的邓大庆牵头与龙湖村党支部成立了“瑞金市主平果业专业合作社”,邀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共同发展脐橙产业。截至年底,46户贫困户中已有36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朱新荣正在村里的茶园视察茶叶生长情况。

山东省泰安市的叶家庄村村书记朱新荣:2004年,年仅30岁的朱新荣被诊断出股骨头坏死,尽管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行走自如,但他仍坦然面对人生。2009年,身为党员的朱新荣回到村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一瘸一拐地行走在山岭之中,带领乡亲们修路、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把一个空壳村变成了富裕文明小康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