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个月挣多少,你才敢嫁?这5个女孩的回答很现实也很残酷!

【原创作品】

文/凌小麦

01.

如今的房价物价真是太高了,高的有时候都喘不过气来。

别说在一二三线的大城市,就是在四五线城市,你挣得少了都活不起。

因为不光是日常的衣食住行要花钱,还有生老病死和人情来往跟着,那些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讲真,我是非常理解那些恐婚的年轻人,尤其是因为经济原因而恐婚的人。

大家现在已经都有共识了: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现在不光男人恐婚,女人们也一样,碰到挣得少的男人,她们再爱也是不敢嫁过去的。

这还真不是她们物质、拜金,而是她们明白:贫贱夫妻百事哀,没钱的婚姻就没有幸福可言。

02.

前几天我的读者雯雯说,她今年已经32了,早都过了最佳生育年龄,但还是没有勇气结婚,不为别的,因为男友挣得太少,如今月薪才有4000多。

想想他们真的结婚后,就要还房贷,生孩子,请保姆,吃喝拉撒和人情来往,根本就不够花。

更别提她还是一个很爱美的人,爱买包包和鞋子了,到时候没钱花,真是想都不敢想。

其实我理解雯雯的苦衷,因为我接触过很多夫妻因为经济窘迫而离婚的案例。

尤其是很多女人因为生孩子和照顾家庭不得不辞去工作,而男人挣得又少,那种不敢吃,不敢喝,天天为钱发愁,一有开销就头疼的滋味,真心不好受。

对于婚后经济状况的预计,我曾问过一些未婚女孩这样一个问题:

“男人一个月挣多少,你才敢嫁?”

她们的回答很现实,很残酷,但也值得我们反思。

【一】@莫格格

男人月薪2万以下的,我是从来都不考虑的,别说我不同意,就是我爸妈也断然不会让的。

我从小就是被爸爸妈妈富养长大的,不是我矫情,本人真是过不了苦日子,嫁个穷鬼,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还不如单身呢。

【二】@可加

谈了三年恋爱,期间除了一起吃饭,我很少花他的钱,但是他那点工资一直不见涨啊,就是一个月平均四五千的样子。三年了,连个首付都没攒下,他父母更指望不上能出买房子钱。

今年谈到结婚买房子的事情的时侯,他一句“咱们先租房吧”,我果断分手了!

【三】@桃子的春天,化妆品专柜柜员

我要嫁的男人,至少月薪三万以上的。不说别的,挣得太少,我自己的卖化妆品,他都给我买不起。

我的很多客户每个月光护肤品的开销就是一万多,更别提包包,衣服和鞋子的钱了。她们的老公不是年薪500万以上的,就是自己当老板的。我长得也不比她们差,所以必须要比她们嫁得好。

【四】@小蜜罐,家装设计师

我觉得想嫁月薪多少的男人,这要看自己对生活水准的要求。

我的要求就是我俩的钱加在一起能维持正常开销,衣食无忧,偶尔还能有点闲钱出去旅游就可以了。

作为女生,也要考虑自身条件,月薪过万的男人未必能看的上你呢。

【五】@陈陈,幼师

不是我们女人现实,而是我们敢面对现实。恋爱时就是两个人开销,结婚了就是一大家子人,尤其是小孩的开销:奶粉钱,教育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我曾经跟我班上小朋友的家长聊天时,他们说他们的小孩一个月光特长班就点5000多块。

听了真是受打击,我一个月才3000多,所以月薪一万以下的男人,我绝不会嫁!

03.

其实,看完她们的回复,我有点消化不了。

我觉得女人找老公不是一开始看他能挣多少钱。而是看这个男人为了你能有多努力。

一个男人一开始在穷,只要有上进心,肯努力,肯奋斗,成功是早晚的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