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淮南人20年前的童年照,经历过的人都老了~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难以忘怀的都是暖心的过往。

转眼30年已过。

还记得那些童年的美好时刻吗?

玩得开心

每个人在童年时都玩过的游戏,一定是过家家!扮成小大人,成家,做饭,走亲戚......

还有玩泥巴,捏成各种形状,栩栩如生。回家时手和衣服上都沾满了泥。

细细一根皮筋,也能跳出很多花样。课间、饭后,狭窄的小过道就是我们的乐园。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最怕跳山羊,因为个子太矮跳不过去,哈哈哈~

随便装点五谷缝好沙包,就能组队投沙包了。小时候搭档的男孩女孩,你现在还联系吗?

跳房子,数格子,还有伙伴拍手打拍子,特别好玩。

前空翻、后空翻,各种花式翻跟斗,现在的你肯定早不敢做了。

玩动画卡片,谁把你的卡片全部赢光了?想起来真丢人。

几乎男孩子都有弹弓,你用弹弓打了小鸟还是邻居家的玻璃?

到晚上如果村里有皮影戏,那一定是大事。我们看得入迷,还不忘央着爹妈买点水果糖。

那时谁家要是有很多磁带,绝对就是土豪了,每天听点流行金曲,忒时髦!

边听磁带边在笔记本上写歌词,字全靠猜,闹了很多笑话。

吃得尽兴

那时候穷,没什么牛排、汉堡包,但我们的味蕾却记得很多美味,以后再也寻不着了!

冰棍才5分钱1根,以至于后来的大头雪糕出来很长时间,都很少人买,太贵了!

1毛钱1根的果丹皮,当年可是火热的很。

把糖加热后搅稀,做成糖画,挑个喜欢的造型吃。

有没有吃过无花果?里面都是白丝,甜甜的。

别看这汽水瓶子大,当年可是很便宜的,乐姐最喜欢喝橘子味汽水了!

酸酸甜甜的酸梅粉,馋了用勺子舀着吃,那滋味,都在舌尖蔓延!

最早时期泡泡糖,你是不是吹得很大,还经常得意地跟别人炫耀?

不花钱的美食也不少,夏天在河里捞点小鱼小虾,回家炸着吃,太新鲜了!

在家里拿点玉米出来,等着嘭的一声后,冒着热气的爆米花就出锅了。

在地里挖个洞做土窑,烤红薯全部从这里造出来,简陋但不减美味。

见过花姑娘没?别想歪,这只是一种野生水果,特别香。

学得认真

除了吃喝玩乐,学习才是我们的正事,背着小书包,开开心心上学去。

当时学校条件不太好,上课还需要从家里搬桌子、板凳,再写上自己的名字。

男女生同桌,中间一定会用小刀划一个三八线,越界的就要挨打。

最简单的铁皮文具盒,外表配上最花哨的贴图,里面是九九乘法表。

刚发的新书还会用牛皮纸包书皮,上面写上语文、数学,以便分辨出来。

到二年级时学算盘的运算,拿着爷爷的旧算盘就学会了三下五除二。

一本连环画全班同学传着看,下课一起讨论,还会描画上面的人物。

最期待的就是开运动会啦,撒开腿比谁跑得快,其他同学就搬凳子在操场上鼓掌加油。

还有每天早上必做的广播体操,强身健体,我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

记得当时放学了回家会立马写完作业,如今的你拖延症恐怕已经晚期了吧?

几度花开花落,有时欣慰有时落寞,

还好记忆永远鲜活。

致我们终将忘记的曾经,怀念!

来源:网络综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